称遭冒名写信卷入“密室阴谋” 凯利否认动议辩论马哈迪交棒问题

巫统森美兰州林茂区国会议员凯利。(档案照)
巫统森美兰州林茂区国会议员凯利。(档案照)

字体大小:

凯利通过社媒澄清,自己不曾向国会下议院秘书罗斯米提呈任何信函或动议。他表示被人冒用名字,这种行为极不负责任,也是破坏他声誉的诬陷。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交棒课题争议不断,网传巫统森美兰州林茂区国会议员凯利向国会提呈私人动议,要求下议院辩论首相马哈迪应何时交棒给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一事。不过,凯利否认,强调自己遭人冒名写下该私人动议,并疾呼“不要把我卷入密室阴谋”。

与此同时,马哈迪昨天(11月22日)说明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夜会巫统议员事件,指也是公正党署理主席的阿兹敏向他解释,那些涉及的巫统议员有意跳槽到其他政党。

阿兹敏不隶属土团党 马哈迪:他有权会见任何人

马哈迪昨天出席公开活动后说:“我问阿兹敏,到底(和巫统议员)谈了什么。他说,这些巫统人失去政党,不知道该做什么……他们问,是否要加入其他政党。有人还声称支持马哈迪领导。”

当询及他是否同意阿兹敏私下会晤一众巫统议员,马哈迪说,阿兹敏有权会见任何人。“如果他的党不同意,那么他的党应该告诉他。他不隶属我的党(土著团结党)。”

希望联盟(希盟)在柔佛州丹绒比艾补选惨败后,开始传出“倒马”声浪,阿兹敏据称因此夜晤巫统议员商讨“保马”行动。昨天,马来西亚各网站流传一份署名凯利的私人动议,要求国会辩论首相交棒日期,一般认为这是“保马”行动之一。

不过,凯利昨天通过社交媒体面簿及推特驳斥传闻,澄清自己不曾向国会下议院秘书罗斯米提呈任何信函或动议。他说:“冒用我名字的行为极不负责任,这是破坏我的声誉的诬陷。”

他强调,首相交棒课题应由希盟内部解决,与他及巫统无关。“我没有涉及其中,也不感兴趣。我只想辩论和讨论那些能帮助百姓的政策,这些阴谋就留给那些爱好贵族宫廷政治的人。”

根据网上流传的志期11月20日的信函,这封提呈给国会下议院秘书罗斯米的信写道:“我身为林茂区国会议员(凯利),提呈动议辩论首相(马哈迪)和波德申国会议员安华交棒日期的事项。”

希盟去年赢得大选上台后,马哈迪会否根据选前协议交棒给安华的问题,一直纠缠着希盟,引发内部紧张。马来西亚政坛上个月就传出“保马行动”政治阴谋论,跟安华不咬弦的阿兹敏被指和巫统前副主席希山慕丁等领袖试图确保马哈迪出任首相至五年届满,而不是按协议在下届大选前交棒给安华。

希盟在本月16日的丹绒比艾补选惨败后,多名巫统及公正党国会议员于19日晚上聚集在阿兹敏位于布城的官邸,引起外界诸多揣测。不过,马哈迪与安华周四会晤商谈交棒问题后,安华在社交媒体表明,他与马哈迪都会坚守希盟交棒计划。

国家元首促民众多点耐心对首相及部长有更多信心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昨早在布城美拉华蒂王宫接见马哈迪,进行第30次内阁会前会议。这场会议被形容为“深具意义”,阿都拉较后通过国家王宫王室事务官发表声明,劝请民众多加耐心,在确保国家稳定方面给予首相和内阁部长更多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