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负责与伊国组织联络 菲武装部队击毙阿布沙耶夫重要成员

菲律宾军方说,塔勒哈被打死,将打击阿布沙耶夫成员的士气。(互联网)
菲律宾军方说,塔勒哈被打死,将打击阿布沙耶夫成员的士气。(互联网)

字体大小:

(马尼拉路透电)菲律宾武装部队上周五在南部苏禄省打死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的一个重要成员。

菲律宾军方周六晚间说,菲律宾武装部队属下苏禄联合专责部队,上周五早上在苏禄省和乐岛的帕蒂库尔镇与武装分子交战,隔天在离开交火地点大约一公里处发现阿布沙耶夫重要成员塔勒哈(Talha Jumsah,又名Abu Talha)的尸体。

菲律宾军方相信,塔勒哈是阿布沙耶夫在苏禄省的头目,他是阿布沙耶夫与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联络员,他接受过伊国组织的训练,学过如何制造炸弹。在阿布沙耶夫组织里,他负责谋划袭击、训练战士,指导他们展开自杀式袭击。

据报道,塔勒哈协助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战场溃败的一些伊国组织成员,转移到菲律宾南部。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纳法雷特说:“塔勒哈的死无疑会打击苏禄省的阿布沙耶夫成员的士气。”

苏禄省军事司令温卢安敦呼吁残余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尽早向当局投降,“去过正常人的生活,别像逃犯一样被追捕”。

菲律宾军方本月初在动荡的南部挫败了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阴谋,当时在和乐岛一个检查哨站,武装部队拦截一辆电单车,并与车上三个男子驳火,最后将他们全部击毙。据了解,那三人当时正准备前往和乐市郊区展开自杀式炸弹袭击,其中一人是埃及人,另一个是菲律宾人,也是阿布沙耶夫成员。

和乐岛是阿布沙耶夫的据点,尽管军方近年加强扫荡行动,政府也誓言要铲除这个极端组织。不过,苏禄省等南部地区还是不断发生恐袭事件,过去16个月就发生四起自杀式炸弹袭击。

2018年7月,菲南巴西兰省一个安检站遭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1人死亡。今年1月,和乐市一所天主教堂遭连环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1人死。

这些恐袭案的炸弹手有印度尼西亚人、摩洛哥人和菲律宾人。每当恐袭发生后,伊国组织都会出面表示是它的成员干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