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上月被菲南恐怖组织绑架 英籍男子与菲籍妻子获救

菲律宾军方解救被阿布沙耶夫绑架的英国籍男子艾伦·海伦斯(中)及其菲律宾籍妻子薇尔玛·海伦斯(左)。(法新社)
菲律宾军方解救被阿布沙耶夫绑架的英国籍男子艾伦·海伦斯(中)及其菲律宾籍妻子薇尔玛·海伦斯(左)。(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法新电)菲律宾军方昨天解救了一名在菲南被绑架的英国籍男子及其菲律宾籍妻子,这对夫妇上月初在他们所经营的棉兰老岛海边度假村被伊斯兰分离主义组织阿布沙耶夫掳走。

棉兰老岛西部军区司令索比贾纳中将对媒体说,菲军周一在南部和乐岛与阿布沙耶夫枪手发生短暂的枪战,对方寡不敌众,在逃跑过程中将两名人质遗弃。

菲军称未向绑匪交付赎金

获救的是71岁的艾伦·海伦斯及59岁的薇尔玛·海伦斯,军方说两名人质都安然无恙,他们在医院接受身体检查,证实健康状况良好。军方也强调,并没有向绑匪交付任何赎金。

英国驻马尼拉使馆发布文告,证实海伦斯夫妇获救的消息,并“感谢菲律宾政府和有关当局”。

穆斯林分离主义分子在菲南进行了长达数十年的叛乱活动,至今夺走数万人性命。菲政府已和当地最大的分离主义组织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oro Islamic Liberation Front)达成和平协议,但其他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联系的强硬派系却没涵盖在和平协议中。

和乐岛是阿布沙耶夫的大本营。今年1月,岛上一所天主教教堂遭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21人丧命,这也是菲律宾多年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伊国组织声称他们是这起恐袭的幕后黑手,当局也把矛头指向阿布沙耶夫。

阿布沙耶夫长期以来以绑架人质获取赎金作为经费。索比贾纳说,目前军方仍在想方设法要解救阿布沙耶夫手上的三名印尼籍人质。

今年5月,一名被绑架七年的荷兰籍人质在菲军与阿布沙耶夫驳火中丧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