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马共总书记陈平骨灰回归霹雳山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前马共总书记陈平的骨灰已经撒在霹雳的山林与大海,完成他生前渴望“回家”的遗愿。(东方日报)
前马共总书记陈平的骨灰已经撒在霹雳的山林与大海,完成他生前渴望“回家”的遗愿。(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前马来亚共产党总书记陈平的亲友表示,陈平的骨灰今年9月16日已经从泰国运回故乡霹雳实兆远,一部分骨灰撒在红土坎岸外约三公里的大海,一部份撒在中央山脉山脚的森林,完成陈平生前希望“回家”的愿望。


陈平原名王文华,17岁参与马来亚共产党,24岁出任马共总书记。他1955年华玲会谈破裂后进入森林展开游击战,直到在1989年与马国政府签订和平协议时才再次露面。


陈平生前曾表示“生于斯,死于斯”而想回到马国终老,以及回返故乡拜祭父母,但马国政府一直拒绝他入境。他于2013年9月16日在泰国曼谷一家医院因癌症病逝,享年89岁。陈平的故旧当时希望将其骨灰带回马国,但时任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坚持不让陈平的骨灰“入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