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裸女模出现文身展 马国旅游部下令调查

一名女模特儿向参与文身展的观众展示身上的文身图案。(星洲日报)
一名女模特儿向参与文身展的观众展示身上的文身图案。(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社交媒体流传2019年马来西亚文身展出现半裸文身照,就连国家元首后东姑阿兹莎阿米娜也对此表示关注,并在转发推文中写道:“真主伟大……怎么会这样!”

《星洲日报》报道,马国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莫哈末丁可达比昨日(12月2日)发文告说,他已指示会展局调查,并会等待该局的完整调查报告,若发现此活动有违现有的规定,旅游部将毫不犹豫地采取法律行动。

旅游部:从未批准举办展示半裸体活动

他说,这文身展并非首次在马国举行,而是从2015年就开始,从没发生过在大众面前展示半裸体的事件。

他强调,旅游部从未批准举办展示半裸体活动。“旅游部不可能批准举办含有色情元素的活动,因为这不是马来西亚的文化,更何况马来西亚大部分的人民信奉回教。”

这次文身展聚集了来自35个国家的参与者。此前,该文身展曾于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在沙巴举行。

此外,旅游、艺术及文化部副部长峇迪亚在国会下议院回应巫统议员的提问时说:“政府并未批准这个半裸露的表演,政府也不太可能批准任何裸露性质的活动,因为这不是马来西亚的文化。”

他表示,一旦警方完成调查,该部就会公布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