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国公青团大会两派酿暴力冲突

字体大小:

支持阿兹敏的代表不满被拒绝参加马来西亚公青团大会,引发骚乱和流血冲突,属该阵营的公青团署理团长希尔曼表示将要求社团注册局裁决大会无效和必须重办。党主席安华则下令党纪律委员会调查及开除涉事党员。

(马六甲综合讯)马来西亚国会最大党人民公正党属下青年团代表大会发生暴力冲突,一群相信是署理主席阿兹敏支持者的代表,因不满被拒于会场门外,和工作人员互相推撞,最终演变成流血事件。

公正党主席安华下令党纪律委员会调查及开除涉事党员,并要求警方介入调查。他昨午发声明说:“我们绝对不会纵容这种粗野的行为,必须严加对付。”

马来西亚副首相、公正党顾问旺阿兹莎也说,必须严厉对付这些捣乱者,不能让搞破坏和制造骚乱成为马来西亚的文化。旺阿兹莎是公青团和妇女组代表大会的闭幕人。

原大会议长因超龄被免职

公青团大会昨天(12月6日)可说时冲突不断,会议还没开始就已出事。

因超龄而被免职、属于阿兹敏阵营的公青团原任大会议长米占和逾百名身穿蓝衣的代表(蓝衣人),因没有证件而被拒进入会场。不过米占坚持他仍是议长,企图硬闯入场,但遭工作人员阻止,引发推撞。双方情绪激动互相叫嚣,最后上演全武行,还有人从会场甲州国际贸易中心的室内追打到户外,场面混乱。

据了解,公正党有三个州属的七个公青团区团因没有在限期前提交常年大会报告,以致他们的代表被禁止出席大会。不过,有代表声称他们拥有大会发出的代表证,但仍被拒于门外。

当安华阵营的公青团团长阿克玛进入会场时,一些被拒入场的蓝衣人再尝试闯关,结果爆发另一轮冲突,还撞倒会场入口的玻璃门,导致大会被迫暂停约五分钟。混乱之中,亲安华的公正党宣传主任三苏依斯干达在会上宣布,维持免除米占和副议长莫哈末兰利的决定,并选出新任正副议长。

中午休会时,会场外又爆冲突。早上被禁入场的蓝衣人因不满穿黑衣的“观察员”(黑衣人)获准入场而与他们发生口角,这又演变成肢体冲突。有人丢石头、纸皮箱、鞋子、烟头等,一名黑衣人头部被硬物击伤,血流如注。警方随即介入,拉开缠斗双方,受伤男子送院治疗。

200蓝衣人黑衣人殴斗

《星洲日报》报道,据在场记者的观察,参与殴斗的蓝衣人和黑衣人约有200个。

公青团大会演变成“武林大会”后,阿兹敏阵营的公青团署理团长希尔曼召开记者会说,他会要求社团注册局介入调查,并裁决本次大会无效和必须重办。

他申诉,许多佩戴代表证的代表和领袖都被拒入场,但那些身份及党籍不明的黑衣人却获准入场,十分可疑。

针对米占企图闯入会场被指为暴力冲突的导火线,希尔曼反驳说,安华和阿兹敏在大会前夕会面时已同意由米占继续主持大会。“公青团议会常规规定,若正副议长缺席,大会不得召开……米占应在大会上辞职,以推举新的议长,但他不但被阻止进场,还被拖到会场外挨打。”

米占也说,阿克玛不遵从安华及阿兹敏的劝告,禁止他进入会场,导致这次的公青团代表大会沦为非法大会。他还表示会针对本身遭暴力对待而报警。

甲州中央警区主任阿夫占昨晚发文告说,警方共接获三宗有关公青团大会骚乱事件的投报,已扣留两名涉事者协助调查。

他说,这起事件导致两人受伤。警方已将此案列为刑事案来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