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发巴育上台以来最大规模示威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首都曼谷昨天出现多年未见的反政府示威。成千上万的人响应反对党未来前进党党魁塔纳通号召,到市中心参加示威游行。这是泰国今年3月大选之后首个大型游行,更是首相巴育于2014年发动政变上台以来规模最大的示威活动,因此格外受瞩目。

塔纳通领导的未来前进党遭到军政府强力打压。泰国选举委员会周三入禀宪法法院,要求解散未来前进党,理由是该党接受党魁提供上亿泰铢贷款是违法行为。

塔纳通(41岁)在现场以扩音机呼吁“无法忍受现状的人”挺身而出。“我们要展示人民的力量,我们是不会投降的……今天我们一起站出来,我们要告诉他们,我们是不怕的。”

他也说:“这只是一个开始……今天所展现的力量,可以让未来更多人加入我们。今天只是热热身而已。巴育(首相)先别惊慌,好戏将在下个月上场。”

示威群众以年轻人居多,他们手持争取民主的标语,许多人还打出三指齐竖的手势,这是未来前进党在竞选中使用的象征反政变的手势,三指分别代表要求自由、平等与友爱。

其中一人说:“我不认为我们有真正的民主,这个政党有勇气说出其他人不敢说的话。”

来自警方的消息说,当局在曼谷购物热区部署了大约150名非武装警察。

塔纳通前天透过社交媒体呼吁支持者参加街头抗议。他在推特上发出的号召获得热烈响应,在两个小时内就获得超过两万次的转发。

塔纳通今年5月披露,他借了近2亿泰铢(约895万新元)给未来前进党。泰国选委会指未来前进党违反了《政党法》,即政党和其党执委不得接受可质疑来源的现金、资产或其他利益。

之前,塔纳通在登记参选议员时因仍持有一家媒体公司的股份,被指违反选举法规,结果在上月被宪法法院撤销议员资格。

在今年3月的大选中,去年刚成立的未来前进党一举夺得国会下议院500个议席中的80席,获得600多万张选票,成为第三大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