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州171所华小淡小反对政府强迫学生学爪夷文

雪州130所华小及41所淡小代表超过320名代表表明,他们反对政府将爪夷文纳入正课。他们也将上庭挑战政府的决定。(星洲日报)
雪州130所华小及41所淡小代表超过320名代表表明,他们反对政府将爪夷文纳入正课。他们也将上庭挑战政府的决定。(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华族及印度族社群反对在华小及淡米尔小学教导爪夷文事件愈演愈烈。雪兰莪130所华小及41所淡小的320名代表,昨天表明将入禀法庭挑战政府的做法。

据《星洲日报》报道,雪隆爪夷文课题特别委员会召集人王鸿财昨天(12月15日)宣布,委员会决定两个月内入禀法庭申请司法审核,强烈反对政府在华小及淡小推行爪夷文单元教学。

他说,委员会将挑战政府以简单多数票强迫学生学习爪夷文的决定,并号召雪隆各校集体张挂布条,拒绝校内教导爪夷文。

他表示:“我们已和印度族(维权)组织成立律师团队,正检讨宪法和教育法令授权家长接纳和取消爪夷文教学的权力。”

王鸿财说,教育部12月5日发出《爪夷文教学指南》,规定各校必须向家长派发问卷,只要51%家长同意即可在校内教导爪夷文,不回应问卷者视同支持教导爪夷文。

他强调,教育部不能以简单多数51%的方式,强迫没意愿的学生学习任何语言、内容或技能,这种决定违反宪法,也打压家长的权利。“除非政府撤回三页爪夷文内容,但这可能性很低。因此目前唯一的途径就是采取法律行动。”

希盟成员党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今天则在槟城民行党代表大会表示,相关爪夷文单元只有三页,而且只是介绍,不必学习、学写或考试。

他说:“在国文(马来文)课本内的爪夷文单元,如今只有三页,只是让学生了解那是马来文(字)的前身。如同中文(字)的前身是甲骨文,我们可能从三页内容就学会甲骨文吗?不可能。所以,如果学生能从三页内容就学会爪夷文,那真是天才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