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力争大印尼运动党支持 佐科女婿拟竞选棉兰市长

佐科的女婿鲍比(右)上周六到普拉博沃的住家拜访,引起注意。(时代新闻网)
佐科的女婿鲍比(右)上周六到普拉博沃的住家拜访,引起注意。(时代新闻网)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的女婿正在争取主要在野党大印尼运动党支持他在来年地方选举中角逐市长一职。

印尼媒体报道,佐科的女婿鲍比(Bobby Nasution)28日中午和副总统马鲁夫之女西蒂(Siti Azizah)一同前往大印尼运动党党魁普拉博沃在南雅加达的住所。鲍比准备角逐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市长一职;西蒂欲角逐南丹格朗(Tangerang Selatan)市长。

据《时代新闻网》,大印尼运动党(Gerinda)副主席苏夫米当天说,鲍比和西蒂到访的目是要争取普拉博沃支持他们竞选。

他披露,普拉博沃尚未对此表态,而只是告诉鲍比应该与所有政党保持沟通,尤其是各政党的分支。

苏夫米也说:“大印尼运动党会在1月底对于有关地方选举的候选人问题作出决定。”

普拉博沃刚在两个月前被佐科招入内阁当国防部长,他们原本是政敌,2014年和2019年两度在总统选举中单挑,普拉博沃两次都是佐科的手下败将。

鲍比是房地产投资商,他本月中旬向佐科所属的斗争派民主党(PDIP)登记角逐棉兰市市长,该党还在考虑是否要提名他参选。在拜会普拉博沃之前,鲍比已经先拜会了北苏门答腊省的好些其他政党包括戈尔卡党(Golkar)和民主国民党(NasDem)。

本月中旬,佐科的长子吉布兰(Gibran Rakabuming)也登记角逐斗争派民主党中爪哇省梭罗市市长提名;梭罗市正是佐科仕途的起步地。

佐科的儿子和女婿有意参选,引起人们对佐科家族欲建立政治“王朝”的猜疑。虽然佐科矢口否认,但舆论还是担心印尼正从草根政治走向“王朝政治”的回头路。

对于儿子和女婿参选引起非议,佐科曾反驳说:“他们是竞选,不是任命,这是两件不同的事。他们可能赢也可能输,由人民决定,任何人都有权参选和投票。”

鲍比也驳斥他想要建立第一家庭政治王朝的说法,表示他参选与佐科的政治遗产毫无关系。

印尼将于2020年9月23日举行地方选举,9个省份、37个城市和224个地区将同步举行选举,候选人的报名截止日期是4月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