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回教学生联盟:捍卫爪夷文提四诉求 要求列董总为非法组织

马来西亚回教学生联盟在吉隆坡占美回教堂举行捍卫爪夷文集会。(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回教学生联盟在吉隆坡占美回教堂举行捍卫爪夷文集会。(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早前发表“只要董总继续存在,就可能重演513事件”的马来西亚回教学生联盟(GAMIS)昨日在捍卫爪夷文集会上提出四项诉求,并警告董总勿成为政治工具。

这四项诉求包括促请立即将董总列为非法组织、应该在华小及淡小教导爪夷文、促请各方尊重马来文为国语及广邀全民维护种族及宗教团结。

它发表声明对董总在华社点燃反民族情绪的行为感到失望,尤其是董总企图在2019年12月28日举办华团大会反对爪夷文,并指董总的行为违反1996年教育法令及1963年国语法令。它警告董总及其他组织勿进行任何带有种族主义的集会,并称他们会继续发起人民大集会以促请董总被列为非法组织。

警方指违法 游行随即取消

约300名穿白衣的集会者当天下午在吉隆坡占美回教堂集合,准备游行到国企十合(SOGO)购物广场。警方表明游行违法后,该组织主席赛夫拉宣布取消游行。

集会者手持“人民崛起,捍卫爪夷”“查禁董总”“勿挑战马来人”标语和横幅。集会大约在进行1小时30分就结束。这场集会获得捍卫回教徒社群运动(UMMAH)、巫统大专生俱乐部(Umno Siswa)以及伊斯兰党志工参与。

金马警区主任法米受询时说,该集会没有事前通知因此属于违法,警方将援引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传召主办方录供调查。

董总促警方对付恐吓言论

此外,董总秘书长黄再兴昨日发文告促请警方监视和对付现场可能出现的恐吓言论。

他认为,由于GAMIS之前曾在社交媒体上重挑513事件,散播族群暴乱的恐吓。因此,警方应密切留意集会是否再出现类似言论,任何人若暗示暴力威胁,就以刑事法典下的刑事恐吓罪控上庭。

“警方和总检察署都有责任向马来西亚人民保证:暴力与恐吓必然受到法律制裁,绝不能逍遥法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