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南部施工酒店坍塌 16人获救两人丧命

字体大小:

(金边法新电)柬埔寨南部白马省(Kep)一座正在施工的七层楼酒店昨天(1月3日)突然坍塌,超过30名工人受困废墟中,截至昨晚截稿前救援人员已救出16名伤者,另有两人证实丧命。

坍塌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3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新加坡时间约下午5时30分),网上视频画面显示,整栋建筑自上而下一层层坍塌,变成一堆废墟,砖砾、水泥块等都混杂一起,到场的消防员正利用挖掘机进行救援工作。当局估计仍有13名工人受困。

虽然柬埔寨的建筑业正在迅速发展,但由于该行业的监管不严,所以造成不少致命意外发生。去年6月,柬埔寨港口城市西哈努克(Sihanoukville)一座正在施工的建筑物发生倒塌事故,导致近30人死亡。上个月,柬埔寨暹粒省一座寺庙在建佛殿时也发生坍塌事故,造成三人丧命,10多人受重伤。

据国际劳工组织估计,柬埔寨有约20万名建筑工人,多数是非技术工人,而且领取日薪,也没有工会来维护他们的权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