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佐科下令各部门加快洪灾区赈灾及救援工作

印尼总统府发出的照片显示,佐科(中)昨天由官员陪同,到雅加达以西万丹省的勒巴克县巡视灾后情况。(法新社)
印尼总统府发出的照片显示,佐科(中)昨天由官员陪同,到雅加达以西万丹省的勒巴克县巡视灾后情况。(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讯)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跨年夜豪雨引发的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不断上升,印尼总统佐科下令各部门加快重灾区的赈灾和救援工作。

《雅加达邮报》报道,佐科前天(1月6日)在第一次全体内阁会议上讨论2020至2024年国家中期发展计划时,对所有政府官员说:“处理水患的各部门应该继续向重灾区伸出援手。”

他下令卫生部长阿古斯处理所有卫生相关问题,并要求社会事务部长尤利亚里负责社会援助事务,同时下令国有企业部长托希尔监督国有企业的援助管理。

雅加达上周跨年夜的豪雨是自1866年有记录以来“最极端的降雨”事件,导致雅加达部分地区完全浸泡水中。根据印尼国家减灾署,截至前天下午,豪雨引发的洪灾和山体滑坡已造成67人死亡,目前仍有多达36万多人滞留在临时避难所。

印尼气象局日前已警告,雅加达和周边地区居民必须做好防范措施,保护个人资产和财物,因为大雅加达地区未来几周“可能会出现中度至高强度降雨,并伴有雷电和强风”。

有鉴于气象局的警告,佐科下令内政部呼吁所有地方首领提高警惕,为可能在雨季发生的灾难提早做准备。佐科还指示印尼国民军、印尼全国警察、国家减灾署和国家搜救局做好进行救援工作的准备,一旦有任何地区发生灾难,必须第一时间提供援助。

环保组织:大雅加达地区洪灾是气候危机造成

环保组织“印尼绿色和平”负责人西曼骏塔认为,大雅加达地区洪灾是气候危机造成的,而过去10年来的降雨模式出现变化正好说明了这一点。

印尼《时代网》引述西曼骏塔的话报道说,雅加达的平均降雨量强度原本只有每天20毫米,然而2020年开年后,雅加达东部记录的降雨量竟然多达每天377毫米。

西曼骏塔指出,以往每5年或10年周期才会发生洪灾,雅加达和全世界如今必须面对这类天然灾害会愈发频繁。他说:“我们必须认清这在未来才是‘正常’状态。”

他警告,各国政府必须致力于在10年内把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否则全球气温可能上升3至4摄氏度。届时极端豪雨会更加频繁,南北极迅速融化的冰雪将会越快抵达大陆地区包括雅加达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