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泰独行枪匪劫金铺 射杀三人包括两岁童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发生血腥抢劫案,一名独行枪匪闯入大商场里的一个金铺,肆意开枪造成三人死亡,四人重伤,死者包括一名两岁男童死亡。

事情发生在曼谷东北130公里外的华富里(Lopburi)府孟区罗敏申连锁百货商场。9日晚间9时左右,一名穿着迷彩装的蒙面男子持枪闯入商场的一家金铺。电眼画面显示,枪匪一冲入金铺就开枪,在人们倒地呻吟之际跳过柜台,抢走了总值50万泰铢(约合2.2万新元)的金饰。

当地警方披露,整个事情过程仅约1分钟,枪匪事后跳上了一辆没有挂车牌的电单车逃之夭夭。

遇难的三人是金铺的一名保安人员、一名女店员以及一个跟母亲去购物的两岁男童。

华富里府警察首长安普说,根据电眼所见,枪匪是独自一人到来,他用的是一把9毫米口径手枪。安普说:“我实在无法想象为什么有人会有这样残酷的想法。我们要呼吁大家帮忙,把他揪出来……这种行径太可怕了。他一到金铺就向人开枪。”

根据安普,警方已指派高级官员来处理这起案件,并派出武装警察突击队搜捕枪匪,要竭尽所能将他逮捕归案。当局也悬赏10万泰铢(约4461新元)征集有关匪徒的线索。

尽管泰国枪械管制条例严厉,但由于黑市猖獗,民间用枪比率极高,枪击案或买凶杀人事件近年又有增加趋势。

据《曼谷邮报》去年曾引述枪械数据库网站的数据,指泰国人的用枪率高达15.1%,未登记的用枪率高达6.02%。这意味着泰国是本区域民间拥枪最多的国家,枪支数量比菲律宾多了近四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