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泰一中国妇女 发现带有武汉肺炎病毒

为防病毒入侵,泰国主要机场加装体温扫描机,加强检查来自中国的游客。(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为防病毒入侵,泰国主要机场加装体温扫描机,加强检查来自中国的游客。(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曼谷路透电)泰国卫生部证实,一名中国籍女游客确诊带有近期在中国武汉引起不明原因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这是中国境外发现的首起病例。

这个新型冠状病毒已在武汉夺走一名61岁男子的性命,另有七人病况危急。

春节来临前是中国出境旅游的旺季,而泰国是中国游客的热门旅游点之一,每年旅泰的中国游客多达1000万人。

为防病毒入侵,泰国主要机场加装体温扫描机,加强检查来自中国的游客。

泰卫长:监控机制发挥功效有信心能妥善处理情况

自1月3日以来,已有12名入境泰国的游客被送到医院隔离观察。泰国卫生部昨天宣布,一名61岁的中国籍妇女被证实带有新型冠状病毒。她在上周三被隔离,接受治疗之后已康复,并获准出院回国。

泰国公共卫生部长阿努丁对媒体说:“能确认患者显示我们的监控机制发挥功效。我们有信心能妥善处理情况。”

世界卫生组织说,中国武汉暴发的肺炎与当地一个海鲜市场有关,有患者在那里工作,该市场已于1月1日被关闭。世卫也说,武汉已有一人死亡和40人受感染,但目前为止疫情并未蔓延开来,没有医护人员被感染,也没有明确证据显示病毒人传人。

世卫组织上周表示,这个不明肺炎的病毒与导致严重致命急性呼吸道综合征(SARS)和中东呼吸道综合征(MERS)的冠状病毒出于同源。冠状病毒轻可引起普通感冒,重则会导致像SARS的感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