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兴亚人遭迫害案 缅独立调查指安全部队犯下“战争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邻国孟加拉避难的缅甸罗兴亚回教徒去年8月举行逃难两周年纪念日。(路透社)
在邻国孟加拉避难的缅甸罗兴亚回教徒去年8月举行逃难两周年纪念日。(路透社)

字体大小:

缅甸政府成立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发表一份报告称,它并未发现任何证据显示缅甸安全部队在2017年对若开邦展开武装行动时,对少数民族罗兴亚回教徒进行“种族灭绝”,但它认为,安全部队当时的行为确实构成了“战争罪”。


虽然该委员会承认安全部队犯下了“战争罪”,但人权组织和罗兴亚领袖斥责报告只是为了在联合国国际法院就罗兴亚种族灭绝案作为紧急事项处理的申请作出裁决之前,为缅军的行为进行“粉饰”。


2017年8月,缅甸安全部队对若开邦的罗兴亚回教徒展开血腥镇压行动,导致70多万罗兴亚人大举出逃。据人权组织和媒体报道,缅军在镇压期间普遍犯下奸淫烧杀的罪行。联合国调查员称,这项大规模镇压行动带有“种族灭绝”意图,缅军坚称其行动是为了反击罗兴亚叛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