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仍有爆发风险 菲塔阿尔火山岛悄然恢复生机

法新社记者随军方乘飞机巡视塔阿尔火山时,发现岛上有10多头白牛,岸边也停放了好几艘颜色鲜艳的船只。(法新社)
法新社记者随军方乘飞机巡视塔阿尔火山时,发现岛上有10多头白牛,岸边也停放了好几艘颜色鲜艳的船只。(法新社)

字体大小:

(塔阿尔法新电)菲律宾塔阿尔火山本月12日发生潜水爆发,火山灰喷射到高空,迫使成千上万人紧急疏散。原本山明水秀的火山岛被厚厚一层火山灰覆盖,一夜之间呈一片死寂。不过随着火山活动逐渐减弱,火山岛又出现了生命迹象。

火山活动自16日开始缓和,但由于火山仍出现可能大爆发的迹象,当局一再警告已撤离的民众暂时不要返家。

然而,法新社一名记者随菲军方乘飞机巡视火山岛时,发现岛上有10多头白牛,岸边也停放了好几艘颜色鲜艳的船只。

塔阿尔岛上至少3000名居民在火山喷发后被当局紧急疏散,但过去几日,有不少居民偷偷返家,以取回他们的牲畜和财物。

岛上绝大多数房屋不是被火山灰压扁,就是被深埋,可是记者观察到有至少一栋房子屋顶上的火山灰被人扫清了。

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南90公里的塔阿尔岛是当地著名旅游景点。

当局表示,目前正在制定一项计划,以永久性迁移岛上居民,让这个拥有菲律宾第二活跃火山的小岛成为一个无人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