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行团禁出境 武汉肺炎重创泰旅游业

中国旅游团暂停出境游,让泰国南部攀牙省的旅游生意受到冲击。图为中国游客到访攀牙省景色壮丽的岛屿拍照玩乐。(路透社)
中国旅游团暂停出境游,让泰国南部攀牙省的旅游生意受到冲击。图为中国游客到访攀牙省景色壮丽的岛屿拍照玩乐。(路透社)

字体大小:

(攀牙路透电)泰国旅游业去年开始陷入低迷,如今由于武汉肺炎疫情扩散,中国政府禁止出境游的旅行团,这让泰国多个著名旅游胜地的旅游业者叫苦连天。

旅游业是泰国经济一大支柱,每年贡献国民生产总值约21%。在外来游客当中,超过四分之一来自中国。根据政府数据,去年访泰的3980万名旅客中,有多达28%来自中国,其中绝大多数是随团而行。

中国游客去年在泰国的消费多达180亿美元(约243亿新元),占泰国旅游业收入的30%。如今中国旅游团暂停出境游,让泰国许多旅游业者为未来的生意感到担忧不已。

泰国南部攀牙(Phang Nga)省一家旅游船公司“爱安达曼”的一名导游阿梅说:“我对现有的情况感到很有压力。昨天是我当导游10多年以来,第一次几乎没有看到任何游客。因为中国封锁了好几座城市,我们遭受很大的打击,(中国)游客几乎都没了,下来的预约都已经100%取消。”

普吉岛旺季一般出动多达30旅游船 如今仅一艘

在安达曼海上营运的“爱安达曼”公司,一般会在旺季出动21艘至30艘旅游船,接送游客往来攀牙省和旅游胜地普吉岛,但前天该公司仅有一艘船被中国游客包下。

阿梅说:“中国游客对我们旅游业来说,真的非常重要。我们希望他们能很快解决所有问题。”

去年泰铢升值,令泰国的旅游魅力受到影响。加上中美贸易摩擦增加经济不确定性,以及其他因素,去年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锐减。泰国旅游局估计,中国游客锐减导致泰国旅游收入减少了500亿泰铢(约20.7亿新元)。旅游局估计,今年访泰的中国游客会比去年的1100万人少约200万人。

普吉岛一个受欢迎市集的摊主披露,自从暴发武汉肺炎疫情,到访该市集的中国游客少了近80%。一名售卖首饰的摊贩说:“我们没有禁止他们,我们非常欢迎游客来访。我们会戴口罩保护自己,如果他们前来,我们真的会很欢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