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与印尼协办工业4.0培训工作坊 哈莉玛总统:须确保新印国民从第四次工业革命中获益

哈莉玛总统(中)参观新加坡国际基金会与雅加达特需孩童发展基金会为有特殊需求孩子提供的培训计划。站在哈莉玛左边为其夫婿穆罕默德、后排左二为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以及后排左五为国会议员陈舜娘。 (陈渊庄摄)
哈莉玛总统(中)参观新加坡国际基金会与雅加达特需孩童发展基金会为有特殊需求孩子提供的培训计划。站在哈莉玛左边为其夫婿穆罕默德、后排左二为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以及后排左五为国会议员陈舜娘。 (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发展了久远且互惠互利的人力资源合作关系,我国致力于协助印尼提升劳动力素质,为工业转型做准备。

在印尼进行国事访问的哈莉玛总统昨天(2月5日)在一个由新印协办的工业4.0培训工作坊上发表上述谈话。她说,发展人力资源和推动工业4.0是新印极为重视的工作,两国一致认为必须确保国民不只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技术干扰做准备,也要让人民、工业和经济从中获益。

工业4.0工作坊旨在于培训印尼的指导员为工业4.0做准备,包括制定人力培训课程。一系列培训在新加坡理工学院同印尼工业部签署谅解备忘录之后启动,由印尼工业部和淡马锡基金会共同出资。

昨天的工作坊为期两周,60名来自印尼各所理工学院和社区大学的主管和教师参与。

哈莉玛总统表示,很高兴能亲眼看到新印合作成果,类似合作让双方交换经验和教学法,两国国民和工业可从中受惠。

工业4.0指的是第四次工业革命,通过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机器人、3D打印、智能制造等技术带来的先进加工制造和智能生产,大幅提升企业效率。

哈莉玛总统说,做好准备迎接工业4.0是一项长期挑战,而印尼正大胆地朝这个方向前进。

印尼政府在2018年4月发布工业4.0路线图,要加强工业竞争力,在主要领域如汽车业、化学业、电子业、食品、饮料、纺织业、成衣业等创造更多工作机会。总统佐科更是把发展人力资源列为他第二个任期的主要施政目标。

哈莉玛总统说,新印签署逾20个谅解备忘录,已培训成千上万个印尼人,“新加坡致力于加强与印尼在类似方面互惠互利的合作。”

印尼工业部长阿古斯·古米旺(Agus Gumiwang)感谢我国政府、淡马锡基金会和新加坡理工学院协助提升印尼工业劳动力素质。

他说,从2018年至2019年一年间,印尼工业部共培训100名职工导师,今年淡马锡基金会还将继续支持开办培训课。

新加坡志工培训印尼同行教导印尼特需孩童技能

哈莉玛总统昨天也参观了新加坡国际基金会为有特殊需求孩子提供的护理培训计划。

这是由新加坡国际基金会与雅加达特需孩童发展基金会(YPAC)及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SingHealth)在2019年展开的四年合作项目,也是新印促进民间交流的成果之一。透过计划,竹脚妇幼医院职能治疗师组成的新加坡志工团队负责培训印尼同行,传授如何更好地教导印尼特需孩童的技能。

哈莉玛总统昨天中午在雅加达与印尼各宗教界人士共进午餐。根据外交部文告,哈莉玛总统跟与会者再次确认跨信仰和谐与相互了解的重要。

她也在面簿发文说:“我们进行很好的交流,分享如何在各自社群里促进社会和谐的观点”。

哈莉玛总统昨天下午结束雅加达行程,续程前往印尼文化古城日惹,与日惹苏丹哈孟古十世(Hamengkubuwono X)会面。苏丹也是日惹省长,他设宴款待哈莉玛总统一行。

哈莉玛今天将结束在印尼的国事访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