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来新开会哥哥传染 成马国首起本地感染病例

马国至今共有14起确诊病例,其中10名患者是中国人,其余是马国人。(法新社)
马国至今共有14起确诊病例,其中10名患者是中国人,其余是马国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卫生部宣布,到新加坡开会后感染新冠病毒的马国患者,他的妹妹也证实染病。这名女子最近并未到过中国等疫区,因此这是马国首次出现本地感染的病例。

马国首个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者是居住在雪兰莪首邦市的42岁华族男子。他1月16日至23日曾到过新加坡君悦酒店出席公司内部会议,期间因与来自武汉的中国代表接触而染病。

卫生部长祖基菲里周四在记者会上说,这名华族男子的40岁妹妹也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这名女子近期也不曾到过中国,她和哥哥两人都回到吉打双溪大年过春节,结果被哥哥传染了。

祖基菲里说:“她与确诊患上新冠病毒的哥哥在1月23日有过接触。她2月1日开始发烧,4日开始咳嗽,目前在亚罗士打中央医院治疗和隔离,情况稳定。”

这名女子是马国周四新增的两起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之一,另一名患者是来自武汉的中国女子。

祖基菲里说,这名中国女子连同母亲及三名朋友来吉隆坡旅行。她在2月1日发病前,曾到过吉隆坡多个旅游景点游玩。“她在2月1日出现流感症状后,目前正在吉隆坡中央医院治疗和隔离。她5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马国至今共有14起确诊病例,其中10名患者是中国人,其余是马国人。

此外,祖基菲里证实,周三在吉隆坡双峰塔晕倒的17岁加拿大女子并未感染新冠病毒。这名女子在吉隆坡双峰塔晕倒的照片被放上社交媒体后,立即有网民怀疑她感染了新冠病毒。

当局也不敢怠慢,消防局派出身穿防护服的危险物质控制专业人员(HazMat)将这名少女送往吉隆坡中央医院接受隔离和检测,以确定她是否感染新冠病毒。

祖基菲里在记者会上说,这名加拿大少女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她并未受到感染,也已经出院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