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相信新加坡有能力控制疫情 无须阻隔两国旅游商贸往来

马国昨天再增一起确诊新冠病毒病例,患者是67岁的中国武汉妇女。(法新社)
马国昨天再增一起确诊新冠病毒病例,患者是67岁的中国武汉妇女。(法新社)

字体大小:

(怡保/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卫生部副部长李文材说,尽管新加坡已把疾病应对级别升级至橙色,但马国相信新加坡有能力控制新冠病毒疫情,因此现阶段无须采取限制措施阻隔与新加坡的旅游、商贸等往来活动。

李文材昨天(2月8日)到霹雳州怡保出席大宝森节庆典后在记者会上指出,卫生部密切关注新加坡的情况。“如果新加坡无法有效控制疫情,新冠病毒在马国社区扩散的风险将随之提高。因此,目前最重要的是遏止新冠病毒进入社区。”

马国昨天再增一起确诊新冠病毒病例,患者是67岁的中国武汉妇女,她是马国第14个确诊患者(37岁武汉女子)朋友的母亲。

马国副首相及国家灾难管理机构主席旺阿兹莎在记者会上说,新确诊患者在吉隆坡中央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她和第14名确诊患者及另三名同伴1月25日抵马,曾到吉隆坡多个景点观光。另有一名在马国确诊的40岁武汉男子昨天康复出院,是马国第二起治愈病例;首名康复患者是一名4岁的广州女童。旺阿兹莎说,医生采用抑制爱之病的药物抗逆转录病毒药物(Antiretroviral)为这名男患者治疗后取得疗效。卫生总监诺希山较后发声明指出,该患者最近三次的病毒检测结果皆呈阴性,昨午获准出院。他1月22日和旅游团一行18人乘坐巴士从新加坡入境新山,23日出现症状,两天后确诊。

旺阿兹莎也说,马国暂时不会效仿新加坡提升抗疫级别,但会跟新加坡当局讨论是否限制新加坡人入境;不过,这必须考量多面因素,包括有很多马国人在新加坡工作。

马国至今累计确诊病例16起,其中12名患者是中国人,四人为公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