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马国出院 武汉男受访:染病虽不幸 精神不能垮!

在内科和传染病专科梁志伦医生(左八)、内科专科医生莫哈默·法德利(左七)以及其他医生和护士的细心照顾下,荆先生成功战胜病魔,痊愈出院。(吉隆坡中央医院 提供)
在内科和传染病专科梁志伦医生(左八)、内科专科医生莫哈默·法德利(左七)以及其他医生和护士的细心照顾下,荆先生成功战胜病魔,痊愈出院。(吉隆坡中央医院 提供)

字体大小:

“染病虽不幸,精神不能垮!”

63岁武汉男子患病后康复,与《新明日报》分享抗病过程,表示要调整好情绪,不受负面情绪影响,坚强治疗。

不愿具名的荆先生(译音,63岁)来自武汉,他于本月4日被确诊后在吉隆坡中央医院接受治疗,并于本月9日中午康复出院。

荆先生受访时表示,他们一家人到马国游玩,在1月18日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于自己23日出现轻微发烧症状。

“我住酒店时,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因此采取了隔离措施,也到了医院检查。一开始是低烧四天,之后体温恢复正常,原以为没事,怎料几天后又突然发高烧。不过,我没有咳嗽、胸疼、呼吸困难等其他症状。”

荆先生说,发烧断断续续,反复回来,他于2月2日决定到吉隆坡中央医院求医。医生立即为他抽血、取痰,进行一系列的检验,并于本月4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我得知消息后,脑海里出现的第一句话是:‘好恐怖!’我很恐慌,因为自己也看到很多人因为状况很不好,不幸身亡。”

荆先生表示,他被安排住在一间单人的隔离间,住院期间,医护人员都待他非常友善,毎天多次量血压测体温,给予鼓励,让他感到很温暖,也使他有勇气面对病情,战胜病毒。

“染上新冠病毒是件不幸的事,但我们精神上不能自己把自己打垮,要相信政府相信医疗机构的能力积极配合治疗,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不能受负面情绪影响。即使被传染,大部分人都是轻症,可治愈的,不必要过分恐慌。”

荆先生的症状得到控制,三次检测为阴性后,终于出院。

“我非常感谢马来西亚的医生和护士,谢谢你们,我们将永生难忘这一次非凡的旅程。”

首次求医时 只发烧没咳嗽

确诊荆先生感染新冠病毒的梁志伦医生受访时透露,荆先生首次到医院检查时,只有发烧症状,并没有咳嗽、伤风等其它症状,不符合“一般肺炎”会出现的症状。

但由于荆先生来自武汉,为了安全起见,梁志伦决定为他做检测,结果令他惊讶。

“其实他(荆先生)到医院求医时,他在马国已经待了14天左右了,因此他到底是在哪里被感染的?他的情况是否会好转还是会严重下去?这些都是我们当时的一些疑问。”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2月1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