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民众网购口罩被骗逾15万元

马来西亚民众因市面上买不到口罩而上网购买,结果让诈骗团伙有机可乘。(路透社)
马来西亚民众因市面上买不到口罩而上网购买,结果让诈骗团伙有机可乘。(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国内外诈骗团伙趁新冠病毒疫情发灾难财。当地民众因市面上买不到口罩而上网购买,结果让诈骗团伙有机可乘。警方表示,至今全国各地因上网买口罩而受骗的损失金额达46万令吉(约15.4万新元)。

马国警方全国商业罪案调查部副总监赛夫接受《星洲日报》电话访问时表示,警方在全国各地共接获25起投诉,初步估计损失金额为46万令吉。“商业罪案调查部正全力调查,并追捕嫌犯。”

他呼吁民众向正规药局与合法注册商家购买口罩。他说,民众若要上网购买,必须先确定卖家是可靠的,以免落入诈骗陷阱。

此外,霹雳州怡保的长途巴士业者已经开始提醒准备从当地前往新加坡的乘客,若有发烧症状就千万别上巴士,以免影响全车乘客的行程。

长巴业者提醒乘客 上车前确保体温正常

怡保有许多民众在新加坡工作。当地长巴业者近来售票时都会慎重提醒购票的乘客,务必在上巴士前确保自己体温正常。

业者表示,多数购票的乘客都能配合业者的要求。一些已经购票者上巴士前发现自己身体不适,结果就自行放弃前往新加坡的行程。

新冠病毒对马国各行各业都造成冲击,马国多家银行因此启动“援助客户金融计划”。计划内容包括让受影响的客户暂缓半年偿还贷款,以及与客户讨论如何重组财务。银行也考虑受影响客户提出贷款及金融重组的申请,以协助客户的资金流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