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六人感染 越南万人公社封锁20天

越南卫生部昨天起封锁和隔离山雷公社20天并设通关检查站,防止疫情扩散。(法新社)
越南卫生部昨天起封锁和隔离山雷公社20天并设通关检查站,防止疫情扩散。(法新社)

字体大小:

(平川综合电)越南首都河内附近一个农村社区发现有六人感染冠状病毒,为了防止疫情扩散,该社区被封锁,一万个居民被隔离。这是中国以外的第一起大规模隔离案例。

越南卫生部昨天(2月13日)发表声明说:“从2020年2月13日开始,我们将紧急封锁和隔离山雷公社(Son Loi)的疫区……为期20天。”

距离河内约40公里

位于永福省的山雷公社由多个村落组成,距离河内约40公里。越南有16起确诊病例,其中六例来自山雷公社,第六个病例是在周四确诊。

法新社记者在山雷公社边缘地带的平川区看到新设立了多个通关检查站,身穿防护服的卫生人员向车辆喷洒消毒剂。

村民陈文明接受电话访问时说,当局已指示村民不要聚集在一起,以免传播病毒。

他表示,当地人多服务于建筑业或从事住屋粉刷工作,疫情的暴发“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

陈文明说:“现在我们不能出门,即使能出去,顾客也不像以前那样欢迎我们”。

与中国接壤的越南为制止病毒扩散,已禁止往来中国大陆与越南的班机,同时暂停向中国公民签放签证,并禁止过去两周到过中国的外国人入境越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