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特丹号遭多国拒停靠 2257人终在柬埔寨下船

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左)周五早上到西哈努克港,欢迎威士特丹号乘客的到来。(路透社)
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左)周五早上到西哈努克港,欢迎威士特丹号乘客的到来。(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金边综合电)豪华游轮威士特丹号在海上漂泊多日后,船上的2200多名乘客2月14日终于在柬埔寨下船。

柬埔寨首相洪森周五上午到西哈努克港,亲自迎接首批下船的乘客,同他们握手和献上鲜花,表示欢迎他们的到来。对洪森的欢迎和慰问,乘客大声欢呼“谢谢”!

载有2257名乘客和船员的威士特丹号遭多国拒绝停靠后,于本周四上午抵达柬埔寨西哈努克港。靠岸后,柬埔寨官员就登上游轮,向身体不适或出现感冒症状的乘客抽取样本。由于柬埔寨还未做好相关的准备,因此延后至周五才让乘客下船。

洪森:柬埔寨非常重视人权

周五,洪森向首100名下船的乘客握手表示欢迎,并给他们送上茉莉花圈和传统的柬埔寨围巾。柬埔寨政府也出动了多辆巴士,将这批乘客送往西哈努克省国际机场,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据悉,第二批乘客将飞往金边,从金边国际机场转机回国。

洪森说:“柬埔寨非常重视人权……我们尊重游轮上那超过2000人的人权。我们不像富裕国家,拥有巨大财富,但我们同情那些漂流海上的乘客。”他也说,一旦确定船上没有出现冠病确诊病例,所有人都能下船。

该游轮上其中一名乘客科尔比在推特上说,柬埔寨的热情欢迎让她感动流泪。她在推文上说:“他们提供了莫大的支持。”

另一名来自美国新泽西的游客伯安德尔说:“我妻子和我给他一些巧克力,表示我们的感激。”

威士特丹号2月1日从香港出发,展开巡航亚洲14天的“梦幻之旅”,原定15日抵达目的地日本横滨市。然而,冠病疫情暴发后,各地加强戒备,该游轮因此而遭至少五个国家或地区的港口拒于门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