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首名反恐一姐 在警队服务近30年

马来西亚警察总部反恐组副主任诺玛依莎擢升为主任,成为马国首位“反恐一姐”。(马国警队面簿)
马来西亚警察总部反恐组副主任诺玛依莎擢升为主任,成为马国首位“反恐一姐”。(马国警队面簿)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武吉阿曼警察总部政治部反恐组副主任诺玛依莎获擢升为主任,成为马国警队史上首名女性反恐主任。

马来西亚警方之前宣布,原任反恐主任阿育汉在警队新一轮人事调动中,升任柔佛州总警长,但当时警方没有提及谁会接任阿育汉留下的空缺。

新闻网站“透视大马”昨天报道,马来西亚警察总长阿都哈密证实,擢升诺玛依莎(Normah Ishak)一事前天已生效。

他受询时说:“诺玛有资格担任此职。她勇敢、机智、经验丰富,是非常出色和值得信赖的指挥官。”

报道指出,诺玛依莎周五已完成职权移交仪式,正式出任反恐主任。虽然警队没有高调对外公布此事,但警队官方面簿已发文恭贺诺玛依莎走马上任。马来西亚副首相旺阿兹莎也在个人面簿专页转发此消息,并祝贺诺玛依莎升职。

据了解,诺玛依莎的首要任务是将65名在叙利亚参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恐怖活动的马来西亚人带回国。

另据警队官方面簿资料,诺玛依莎1991年12月加入警队,从警将近30年,2016年起担任阿育汉的副手,出任反恐组副主任。

马来西亚警队本月初宣布人事调动,原任柔州总警长卡玛鲁丁被调任到武吉阿曼警察总部行政部,由阿育汉接任柔州总警长一职;有关人事调动将在3月6日生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