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严禁曾停靠中国的游轮靠岸

“威士特丹号”游轮在海上漂流两周后获准在柬埔寨靠岸,其中145名乘客下船后即刻飞到马国。(法新社)
“威士特丹号”游轮在海上漂流两周后获准在柬埔寨靠岸,其中145名乘客下船后即刻飞到马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威士特丹号游轮一名乘客星期日入境马来西亚后证实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后,马国副首相旺阿兹莎立即宣布将禁止所有这艘游轮的所有乘客入境,也宣布禁止所有从中国港口出发,或曾停靠任何中国港口的游轮靠岸。

“威士特丹号”游轮在海上漂流两周后获准在柬埔寨靠岸,其中145名乘客下船后即刻飞到马国。其中一名83岁美国籍妇女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入境时,当局证实她感染冠病,成为这艘游轮的首起确诊病例。这名患者的丈夫目前正接受观察,另外143人并未出现冠病症状。这143人中的137人在星期日下午已飞离马国,还有六人剩仍在等待转机。

她表示,当局将对这六人继续进行冠病检测,若证实他们并未染病,就可继续行程,否则当局就将把他们送到医院接受进一步健康监测。

旺阿兹莎也是马国国家天灾管理委员会(NADMA)主席。她星期日与卫生部长祖基菲里开会后的记者会表示,当局禁止其他“威士特丹号”游轮乘客继续入境马国,是因为他们与上述美国妇女都曾密切接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