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塑料袋后 印尼国会吁政府向更多塑料产品征税

印度尼西亚是全球塑料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图中这名妇女正在东加里曼丹省巴厘巴板港市一个塑料垃圾回收厂整理塑料瓶。(彭博社)
印度尼西亚是全球塑料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图中这名妇女正在东加里曼丹省巴厘巴板港市一个塑料垃圾回收厂整理塑料瓶。(彭博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路透电)印度尼西亚国会呼吁政府扩大拟议中的塑料袋征税计划,将更多塑料产品纳入征税范围。国会也要求搁置向含糖饮料和排放废气车辆征税。

印尼财长慕燕妮2017年在国会建议,对每个塑料袋征税200印尼盾(约0.02新元),希望这能促使人们少用塑料袋,从而减少塑料垃圾。

印尼每年制造的塑料垃圾多达5万3500吨,慕燕妮表示这项征税将有助于将塑料垃圾量减半。

印尼国会周三提出扩大这项征税,将更多塑料产品也包括在内。

慕燕妮随后表示,她须要重新修订征税计划。她说:“我们会考虑收到的所有建议,我们不想在当前经济疲弱之际制造更多负担。”

印尼烯烃、香料与塑料协会反对国会的上述建议。该协会秘书长法扎认为,征税范围应局限在进口塑料产品。

他说:“要对所有塑料产品征税,非常困难……因为小型业者太多了。”

慕燕妮当初除了建议向塑料袋征税,也主张对含糖饮料征税,每公升征税1500至2500印尼盾,目的是要控制印尼人肥胖及患上糖尿病的问题。

2007年至2018年间,15岁或以上的印尼人当中,患有糖尿病者从1.1%增至2%,肥胖成年人的比率则从10.5%增至21.8%。

慕燕妮也提出向排放二氧化碳的新车征税。她的这两项征税建议在国会中受阻,国会要求将它们搁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