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来西亚版的“权力游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周一到国家王宫觐见国家元首后,乘车离去。(法新社)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周一到国家王宫觐见国家元首后,乘车离去。(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星期天以来的政局变化,与著名影集“权力游戏”相比也毫不逊色。各方人马各种招数让人目不暇接而眼花缭乱。前晚来势汹汹的“新政治联盟”,隔天就由于马哈迪接连辞去官职与党职而气势大减。马哈迪也通过突然辞职而重新主导局势。


政治学者潘永强博士认为,马哈迪突然辞职可能是由于他对组建新政治联盟方面,与土团党主席立场不同。马哈迪并不同意土团党与巫统筹组新政府。“由于他阻止不了土团党退出希盟,因此辞去党职与土团党切割。”


潘永强也是南方大学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助理教授。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马哈迪辞去首相职务,一来是因为土团党退出希盟政府后,马哈迪的首相职位已失去政党依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