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拟在廖内加朗岛建医院收治冠病患者

印尼证实出现首两起确诊病例后,雅加达的地铁站昨天安排员工分发免费口罩给乘客。(路透社)
印尼证实出现首两起确诊病例后,雅加达的地铁站昨天安排员工分发免费口罩给乘客。(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彭博电)印度尼西亚政府计划在靠近新加坡的廖内省一岛屿上建造收治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2019)患者的医院。

乘船到峇淡岛仅一小时

印尼公共工程和住房部长巴苏基周二(3月3日)说,这座特别医院将设在廖内省无人居住的加朗岛(Pulau Galang),由军队辅助兴建,由卫生部负责管理。加朗岛乘船到距离峇淡岛机场仅一个小时,比雅加达岸外的色巴鲁岛(Sebaru)更容易到达。

印尼当局前几天把从钻石公主号和世界梦幻号两艘游轮撤离回国的250名印尼籍船员,分别送往色巴鲁岛的海军医院进行隔离。

更早之前,从武汉和中国其他高风险区撤出的243名印尼人则被送往纳土纳岛隔离,这引起当地居民的强烈抗议。印尼当局因此承诺会寻找一个无人居住的岛屿来隔离和治疗冠病病患。

加朗岛曾被联合国难民署用来辟设难民营,收容超过17万名从东南亚多国逃避战乱而来的难民,该难民营于1996年关闭。

印尼刚在周一通报出现了首两个冠病确诊病例,一对64岁和31岁的母女因为接待了一名后来确诊的日本女性友人而受感染。

印尼政府发言人昨天说,当局正在追查大约50人,他们和患病的女儿同属一个经常在一起跳舞的群体。印尼保持了许久的零病例破灭之后,国会议员纷纷呼吁政府制定防疫措施,尤其是加强对入境者进行检查,以免境内疫情扩大。

印尼政府再推出配套 刺激经济缓解疫情冲击

印尼虽然病例少,可是经济冲击难以幸免。佐科政府正在探讨推出第二波力度更大的经济刺激配套,以减缓冠病对国家经济的冲击。

印尼央行上周已宣布将推出总值10.3万亿印尼盾(约10.1亿新元)救市计划,经济事务统筹部长艾尔朗加周二宣布,政府计划推出一个比第一个经济配套“更大”的配套。

救市配套是财政预算之外的支出,这意味印尼今年的预算赤字将比原占国内生产总值1.76%更大。

冠病疫情在全球持续扩散,大大打击了亚洲地区包括印尼的出口、旅游业和投资。佐科政府已下修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第一季度料放缓至4.7%,是2009年全球金融风暴以来最缓慢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