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与隆市回教堂集会有关 马国确诊病例昨天暴增190起

马来西亚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持续恶化,昨天确诊病例暴增190起,大部分都与吉隆坡大城堡回教堂万人大集会有关。(法新社)
马来西亚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持续恶化,昨天确诊病例暴增190起,大部分都与吉隆坡大城堡回教堂万人大集会有关。(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新山∕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持续恶化,昨天确诊病例暴增190起,大部分都与吉隆坡大城堡回教堂万人大集会有关。马国防疫级别因此升至“后期遏制”级别,相当于新加坡的橙色警戒。

根据《星洲日报》,马国的防疫级别分为早期遏制(Early Containment)、后期遏制(Late Containment),以及缓解(Mitigation)。缓解级别是指病毒已在社区感染,没有把握完全根除疫情,只能尽力阻止疫情扩散。

马国卫生部发声明说,截至昨天中午,马国累计428起确诊病例,其中有九名患者情况严重。

马国首相慕尤丁今天将与卫生部、国防部及其他相关部门召开特别会议,商议接下来的防疫和抗疫步骤。

马国卫生部长阿汉昨天巡视柔佛州新山苏丹依斯干达大厦(新山关卡)后召开记者会指出,由于多起确诊病例与吉隆坡大城堡回教堂万人大集会有关,他敦促出席者主动到医院检测,否则卫生部将援引1988年传染病控制及防范法令追捕并强制隔离他们。

民行党一砂州议员确诊 曾与多位希盟领袖“接触”

此外,民主行动党籍的砂拉越州泗里街区国会议员黄灵彪证实确诊冠病,是马国首位确诊的国会议员。他于2月29日及3月1日,即“喜来登行动”的政治动荡时期,曾到吉隆坡出席多个希望联盟(希盟)会议,与会者包括前首相马哈迪等希盟领袖;他们已受促接受冠病检测。

不过,民行党砂州主席张健仁说,黄灵彪很可能是在3月2日飞返砂州时,与曾出席吉隆坡大城堡回教堂万人集会的人乘搭同一班机而受感染。换言之,黄灵彪和希盟领袖开会时,可能尚未染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