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部长:新加坡若提供住宿 可让30万马国员工赴新工作

慕尤丁周一宣布将实施两周的行管令后,大批原本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国人纷纷在行管令实施前入境我国。(档案照)
慕尤丁周一宣布将实施两周的行管令后,大批原本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国人纷纷在行管令实施前入境我国。(档案照)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正在讨论是否向新加坡建议,若新加坡政府愿为约30万名每天往来新柔两地的马国员工提供住宿,政府可能批准这些人继续到新加坡工作。

依斯迈是马国内阁周三成立的行动管制令部长级特别委员会主席。他昨天在委员会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他与首相慕尤丁、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阿兹敏等人,正与新加坡商讨如何处理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国员工。

依斯迈说:“我们建议让约30万名马来西亚人继续在新加坡工作,条件是新加坡必须为他们准备住宿。”

新马本周二宣布成立冠病19特别工作委员会,由新加坡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依斯迈和柔佛州务大臣哈斯尼联合主持。

张志贤昨晚在面簿贴文指出,他昨天下午和依斯迈通过电话,商讨推行措施,在保障新马两国人民健康的同时,让马国员工得以继续留在新加坡工作,并保持货物流通。

张志贤形容此次通话“富有成效”,并透露双方已同意成立工作小组商讨推行相关措施的细节。更多详情将在今天公布。

慕尤丁周一宣布将实施两周的行管令后,大批原本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国人纷纷在行管令实施前入境我国。新加坡政府过后为超过1万名马国员工配对临时住宿,并给予他们每晚50元的住宿补贴,最多14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