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回教团体展延大集会 马国:参与者将被强制隔离

印尼警方人员身穿防护衣在南苏拉威西省戈瓦市举办回教大集会的营地进行消毒防疫。(路透社)
印尼警方人员身穿防护衣在南苏拉威西省戈瓦市举办回教大集会的营地进行消毒防疫。(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讯)印度尼西亚回教团体与塔卜里格传教团宣布展延在南苏拉威西省戈瓦市举办的大集会。印尼政府与警方连日来不断劝说主办方取消或展延这次活动,以免加剧当地冠病疫情。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希山慕丁周四在推特表示,印尼政府与主办方已经决定展延这次活动。但外交部认为,根据行动管制令,所有从海外返马的公民都必须接受健康检查,并自我隔离14天。

塔卜里格传教团(Tablighi Jamaat)2月27日至3月1日在吉隆坡大城堡回教堂举行的1万6000人大集会,至今在马国及其他国家已造成超过600起冠病确诊病例。

卫生部长阿汉周四表示,当局发现这次共有83名马国公民出席上述活动,当局将从严处置这批不顾冠病疫情而参与活动者。

他说,政府决定一旦上述83人从印尼搭机返马,当局就会将他们直接送入隔离中心接受强制隔离,而不是行管令规定的自行隔离。根据行管令,马国公民3月18日到31日两周期间不得离境,这段期间返国的公民则必须自行隔离14天。

宗教司吁本地回教徒
不要参加外国大型宗教集会

另一方面,新加坡回教宗教司纳兹鲁汀博士(Nazirudin Mohd Nasir)昨天下午在面簿贴文,呼吁本地回教徒暂时不要出国,也不要参加外国的大型宗教集会。

针对外国一些宗教活动主办方声称他们对上苍的敬畏胜于病毒,因此继续举办集会,纳兹鲁汀博士说,这样的行为没有意义且不负责任。“宗教也有优先考量的议题,而我们的当务之急是避免危害自己和他人。”

印尼再增六死亡病例

印尼周四又增六起冠病死亡病例,成为东南亚地区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总统佐科下令官员加强检测工作,以确保及早发现冠病病毒感染。

印尼周三新增19起死亡病例而创下单日新高后,周四又新增82起冠病确诊病例,是迄今单日确诊病例增幅最大的一次,总计确诊病例达309起。此外,死亡病例也增加六起,累计死亡病例达25起,其中大多数来自雅加达。

佐科周四在雅加达举行的内阁会议上表示,当局应该确保全国有足够的医院来为确诊病例提供治疗,而政府、军方、警方和卫生部推荐的私人企业旗下的所有医疗设备都应该用于遏止冠病疫情蔓延。佐科也下令当局增加快速测试冠病的试剂盒产量。

佐科敦促有关当局确保所有参与冠病病患治疗的医疗人员穿戴足够的防护装备,还要求内阁将经济刺激措施扩大至企业,尤其是受此次疫情严重影响的中小企业。

由于过去几天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迅速上升,人们担心这个拥有全球第四大人口的国家可能爆发新一轮疫情,而且一发不可收拾,促使印尼当局加强对疑似病患以血液样本进行快速测试的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