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多数新病例集中曼谷 购物商场停业22天

泰国当局宣布曼谷的购物商场暂停营业22天,虽然超级市场会继续开放,餐馆也将继续做生意,但不少民众昨天还是赶忙到超市购买食品。(法新社)
泰国当局宣布曼谷的购物商场暂停营业22天,虽然超级市场会继续开放,餐馆也将继续做生意,但不少民众昨天还是赶忙到超市购买食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的冠病疫情持续扩大,昨天(3月21日)还出现确诊病例单日最大增幅,而且多集中在首都曼谷。为阻止病毒传播,当局对曼谷实施局部封锁,下令全市购物商场今天起关闭22天。

泰国周六新增89起确诊病例,这是出现疫情以来最大的单日增幅,累计患者411人,死者保持一人。卫生部官员说,泰国目前严重缺少检测冠病病毒的试剂盒,这意味着检测工作的效率低下。

曼谷市长阿沙温通过面簿直播宣布,全曼谷的购物商场将从3月22日至4月12日暂停营业,不过商场内售卖食物和日用品的超级市场会继续开放,药店会照常营业,餐馆也将继续做生意,但只接受外卖订单。

曼谷市区的杂货店外近日都有顾客大排长龙,他们的购物车内装满了干粮、食品和药物。

阿沙温呼吁市民不要惊慌,也无须囤积食物和日用品。他说:“我保证你们将能买到足够的食品和用品。”

被令暂时停业的也包括拳击馆、美容院,以及游戏机中心等人多的场所。违令的业者可能被监禁最长一年、或罚款最高10万泰铢(约4446新元)。

曼谷学校和酒廊 关闭再延长22天

曼谷市政府也将学校和酒廊的关闭时间再延长22天,并呼吁私人企业让员工在家办公、国家机构单位错开值班时间、大众交通运输系统确保乘客座位之间保持距离,民众也应尽量少去人流密集场所。

泰国政府发言人纳如蒙周五发布声明说,当务之急是保障泰国人民的安全。如有必要,政府将进一步采取“最强硬”的抗疫措施,但这些措施会逐步实施,尽量减少对日常生活造成干扰。

泰国的冠病病患中,目前七人病况危急。卫生部透露,周六新增的病例主要集中在曼谷,这些新病例可追溯至先前发现感染者的一场拳击赛、一个消闲娱乐中心,以及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城堡回教堂万人大集会。

冠病疫情加剧,为舒缓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力,泰国中央银行周五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0.75%。

泰国是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去年该国经济仅增长2.4%,为五年来最低。一些经济学家预计,泰国经济本已低迷,如今加上疫情,今年可能会出现负增长,未来不排除央行有进一步降息的举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