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经济学人智库:遏制疫情资源不足 印尼有必要锁国

印尼消防人员星期天在雅加达市中心的印度尼西亚酒店交通圈周边地区喷洒消毒液,以遏制冠病疫情恶化。(法新社)
印尼消防人员星期天在雅加达市中心的印度尼西亚酒店交通圈周边地区喷洒消毒液,以遏制冠病疫情恶化。(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发表的分析报告指出,印尼没有足够的资源和能力来遏制冠病疫情,疫情引发社会动荡的可能性很高。政府必须明确、准确和有敏感性地采取锁国措施,否则将会丧失更多的生命。

(雅加达综合电)根据一份最新分析报告称,印度尼西亚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续加剧,预料会导致医疗系统不胜负荷及给经济带来冲击,从而可能引发社会动荡,因此在疫情进一步扩散之前,佐科政府必须考虑封城及锁国。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简称EIU)发表的分析报告指出,印尼根本没有足够的资源和能力来遏制冠病疫情,印尼前景并不乐观,所以政府有必要锁国。

报告说:“疫情引发社会动荡的可能性很高。政府必须明确、准确和有敏感性地采取锁国措施,否则将会丧失更多的生命。”

印尼政府发言人尤利安多说,印尼昨天新增64起冠病确诊病例,累计病例514起,而死亡病例增加10起,至48起;目前有九名冠病患者康复出院,总数达29起。

根据分析,随着冠病疫情迅速扩散,印尼的医疗系统将不胜负荷,尤其考虑到加护病床数量有限,以及对医疗人员的保护措施也不足。

《雅加达邮报》本月13日获得的一份泄漏的文件显示,卫生部推荐处理冠病疫情的132所医院中,只有49所医院“准备就绪”。该文件是10日涉及包括美国国家减灾署和印尼卫生部在内的多个机构的会议记录。

亚运会选手村四座塔楼改为抗疫紧急医院

经济学人智库在报告中说:“与许多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一样,医疗系统能力不足极有可能增加死亡率。由于缺乏防护装备,医疗人员还将面临比某些发达国家更高的风险。”

印尼当局昨天说,将把雅加达2018年亚运会选手村内10座塔楼中的四座,改为应对冠病疫情的紧急医院。紧急医院将可容纳7000人,包括4000名病人。

印尼国有企业部长托希尔发表声明说:“国有企业部将会为紧急医院提供所有应对冠病疫情所需的物品,包括医疗设备、药品、个人防护装备和口罩。”

由于疫情恶化,雅加达已经在20日宣布进入为期14天的紧急状态。印尼警方也呼吁全国民众避免参与聚会包括宗教活动。警方昨天发表声明警告,当局将对群众集会和囤积基本必需品的个人采取行动。

冠病疫情重创了原已陷入低迷的印尼经济,尽管印尼央行已经宣布降息,政府也准备出台第三波刺激经济措施,但依旧无法缓解疫情带来的冲击。

根据印尼央行的数据,截至19日,印尼资本外流多达105.1万亿印尼盾(约96.61亿新元)。而印尼盾今年迄今已经贬值15%以上,截至20日,1美元兑换1万6000印尼盾,这是1998年7月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新点。

另一方面,随着政府投入62.3万亿印尼盾来对抗冠病疫情,许多人担心,有人可能会乘机中饱私囊。

为此,印尼肃贪委员会主席菲里巴胡里警告,当局将会不遗余力追捕贪腐分子,并会要求法院判处这些人死刑。他说,根据2001年反腐败法第二章,在特有情况下,法院可宣判贪腐分子死刑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