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重挫经济命脉 芭堤雅旅游业奄奄一息

字体大小:

(芭堤雅综合电)泰国著名旅游圣地芭堤雅,每年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但随着冠病肆虐全球,现在沙滩空无一人,平日熙熙攘攘的街道门庭冷落,灯红酒绿的歌舞厅更是冷冷清清,宛如一座鬼城。

旅游业是泰国主要的经济支柱之一,也是芭堤雅的命脉,这次疫情对它近乎造成全面破坏。当地企业主哀怨道,40年来从未见过如此可怕的经济瘫痪。

“阿卡萨人妖秀”主管帕温说:“我们公司已经100%停业。芭堤雅是个旅游城市,我们主要依靠游客,如今整个城市都受到冠病疫情影响。”

阿卡萨剧场平日一日三次上演歌舞秀,跨性别者身穿夸张的羽毛头饰和亮片连衣裙在舞台上载歌载舞,娱乐上千名游客,但如今剧场内空无一人。

阿卡萨公司目前还没有裁员的计划,但对这个著名秀场来说,其可预见的未来似乎是暗淡的。

受各种因素影响,泰国旅游业近年走下坡,芭堤雅自然也受影响。根据春武里府2019年统计报告,芭堤雅在2018年只迎来1500万名游客,同比下降了20%。

芭堤雅一名业主傅万龙说:“在我看来,这是芭堤雅遭受最严重的打击。过去两三周,已经有不少企业因为冠病疫情而倒闭或破产。”

为遏制冠病疫情蔓延,泰国多家航空公司被迫取消航班。《曼谷邮报》报道,泰国七家廉航准备与财政部磋商,希望政府能提供160亿泰铢(约7亿新元)的援助配套来拯救它们。

泰国昨日新增143起确诊病例,累计病例达1388起。泰国当天也新增一起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七起。

曼谷返乡人潮恐令冠病社区传播更甚

《曼谷邮报》报道,泰国颁布紧急状态令以及曼谷封城,促使曼谷打工族纷纷撤离返乡。医学专家警告这股返乡浪潮增加人群接触,可能导致接下来几周增多2000起确诊病例。

玛希隆大学医学系主任普拉希医生指出,庞大的返乡人潮可能使确诊病例未来两周出现激增。他说,返乡者蜂拥至巴士总站等车,然后又共乘巴士数小时,即使他们戴上口罩,也无法排除感染或传染病毒的风险。一旦病例骤增,现有的医疗人员恐将无法应付。

当局已宣布封锁泰南的北大年、也拉及陶公三府,并要求普吉岛的居民在晚上8时至凌晨3时之间留在家里,防止冠病病毒传播。

另一方面,泰国武里南府监狱昨日发生囚犯暴动并越狱事件,警方数度鸣枪示警仍无法制止骚乱,部分囚犯趁乱越狱逃到外面抢夺民众电单车逃跑。警方、军方赶赴现场控制局势,并紧急调来消防车灭火,封锁监狱周边2公里范围道路。

司法部长宋萨表示,该监狱有约2000名囚犯,事发时狱方正在为感染冠病的囚犯修整隔离牢房。他说,引发暴动的原因可能是部分囚犯担忧冠病疫情会在监狱内扩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