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巴育下令泰军方医院收治冠病患者

泰国的冠病疫情愈演愈烈,首相巴育下令军方动用军事医院和野战医院收治冠病患者。(路透社档案照)
泰国的冠病疫情愈演愈烈,首相巴育下令军方动用军事医院和野战医院收治冠病患者。(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曼谷/马尼拉综合讯)泰国的冠病疫情愈演愈烈,首相巴育下令军方动用军事医院和野战医院收治冠病患者。菲律宾则计划将渡轮和酒店等设施改建为隔离中心。

泰国国防部发言人孔吉前天(3月30日)表示:“一旦政府医院没有任何病床能收治冠病病人,我们的军事医院将接手收治这些患者。”他说,军人也协助政府为最近回国者展开健康检查,以及保持各公共区域的卫生。泰国军方上周已经为冠病患者准备了2000张病床。

泰国昨天新增127起冠病确诊病例,让当地累计病例达到1651起。死亡病例则有10起。

菲律宾昨天新增10起冠病死亡病例和538起确诊病例,是单日死亡和确诊病例最高增幅。当地累计死亡病例增至88起,累计确诊病例为2084起。当地政府计划将渡轮、酒店、会议中心和体育馆改建为隔离中心。

菲律宾也获得更多测试剂盒,能对更多人进行检验,因此通报的数字会不断增加。菲政府也让不少实验室加入测试工作,菲国如今每周能检测超过1万5000个样本,比上周的约3000个增加不少。当地越来越多医院向政府申请,希望能进行冠病测试。

越南实施15天社交距离条例

此外,越南总理阮春福昨天宣布,全国今天零时开始实施为期15天的社交距离条例,所有人必须与他人保持至少两米的距离,聚会人数也不能超过两人。越南也宣布今天开始关闭与老挝和柬埔寨的边界,以防冠病疫情蔓延。

根据条例,当地民众必须待在家里,只有购买食物、药物或紧急状况时才能出门。各地方政府也必须协助公务人员和员工尽可能居家办公。越南卫生部表示,当地昨天新增一起冠病确诊病例,截至中午的累计确诊病例达204起,其中55人已治愈出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