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劝各级法官判决时关注监狱冠病疫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来西亚政府实施行动管制令以来,警方每天都逮捕及提控许多违例者,各级法庭也陆续宣判许多违例者入狱以儆效尤。(法新社)
马来西亚政府实施行动管制令以来,警方每天都逮捕及提控许多违例者,各级法庭也陆续宣判许多违例者入狱以儆效尤。(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政府实施行动管制令以来,警方每天都逮捕及提控许多违例者,各级法庭也陆续宣判许多违例者入狱以儆效尤。不过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麦润如今劝告所有法官,审理所有违反行管令的案件时,必须考虑冠病疫情可能在监狱爆发的风险。


监狱局总监祖基菲里上周四(2日)致函联邦法院表示,法庭将违反行管令者送入监狱,加剧监狱人满为患的问题,让监狱难以维持当局规定的社交距离。他表示,截至4月1日已有378人因为违反行管令被判入狱。他说,监狱局无法确定新入狱者是否感染冠病,因此促请法庭停止将违反行管令者送入监狱。


联邦法院首席主簿官办公室星期日发布声明说,联邦法院已接获监狱局今年4月2日发出的針對违反行管令者判监事項的信函。声明说,根据麦润的指示,联邦法院首席主簿官办公室已通知各级法官,除了考虑现有法律规定的惩罚措施,他们審判违反行管令的案件时,还要考虑监狱可能面临冠病疫情的风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