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条街出现15确诊者 吉隆坡两座组屋遭封锁

马国军警昨天封锁吉隆坡一条街上出现冠病感染群的两座组屋,并将挨家逐户追查感染源。(星洲日报)
马国军警昨天封锁吉隆坡一条街上出现冠病感染群的两座组屋,并将挨家逐户追查感染源。(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政府宣布封锁吉隆坡同一条街道上的两座组屋,这两处出现了15起确诊冠病病例。这两座组屋成了马国第四个实施“加强行动管制令”的地区。

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昨天(4月7日)在记者会上说,政府根据卫生部长的建议,决定关闭雪兰莪敏申组屋及马来亚组屋,两处共有365个住宅和店铺单位。封锁之后,楼内居民必须留在家中,外人也不能进入。当地居民约有6000人,大多数是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外劳。

马国之前落实加强行管令的三个地区包括柔佛新邦令金的两个马来甘榜、雪兰莪乌鲁冷岳的七个马来甘榜,以及吉隆坡的City One大楼。

最新封锁的两座组屋距离City one大厦约两公里。据了解,两座组屋将封锁至14日。

依斯迈沙比里也是马国内阁上月成立的“行管令部长级特别委员会”主席。他昨天表示,内政部与国家安全理事会明天将针对绿区(无冠病案例地区)宣布新的标准作业程序,当局可能有条件让绿区民众恢复正常作息。

不过他说,政府确定绿区新措施之前,必须考量各种因素,包括如何避免来自红区(有冠病病例地区)的民众到绿区上班或购物而把病毒带入绿区。“(政策)可能放松一些,但我现在不能答应什么。”

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不希望解除一些地区的行管令后,却又因为疫情复发而再实施行管令。“我们知道人民不愿待在家,政府想帮他们但也要考量后果。我们不希望之前的努力由于一时不慎而前功尽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