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建议在本地工作人士继续留下 新加坡政府已同意提供协助

马来西亚政府建议,在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人可以继续留在新加坡,因为新加坡政府已经同意协助他们。(陈斌勤摄)
马来西亚政府建议,在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人可以继续留在新加坡,因为新加坡政府已经同意协助他们。(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建议,在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人可以继续留在新加坡,因为新加坡政府已经同意协助他们。

依斯迈也是内阁上月成立的行管令部长级特别委员会主席。他昨天(4月8日)在委员会会议后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建议他们留在新加坡,他们可以继续工作。”

至于在新加坡的马来西亚人回国的程序,他说,目前正在处理中。“我们已经和新加坡的部长讨论,但仍有一些标准作业程序的问题。例如我们要求检测唾液,以及回国者必须取得确认信证明并未感染冠病。但这仍有一些细节未厘清,因此双方还在处理中。”

他说,政府认为,在新加坡的马来西亚人只要没有冠病感染症状即可回国,新加坡也不会阻止他们回国。

只能到新山不能跨州回乡 回马国须检测及隔离14天

依斯迈也说,马国将继续与新加坡方面协商,同时希望新加坡政府协助向雇主提呈有意回国的马国雇员数据,以便马国能做好准备,避免突然出现大批人潮。

“我们希望新加坡提供多少马来西亚人要回国的数据。我们可以根据这份名单规划他们回国隔离事宜,要避免让5000人同时回国。”

他说:“这些人若回国只能留在新山,不能跨州回乡,例如吉兰丹州,这是不行的。”凡是从新加坡回国的马来西亚人都必须接受检测及隔离14天,因此他希望他们继续留在新加坡,因为新加坡政府答应让他们继续工作。

母滞留本地婴孩马国待哺 已安排母乳免费送回各州

此外,马国的行管令与新加坡的阻断措施,导致一些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国母亲与孩子相隔两地,这影响了一些需要母乳的孩子。柔佛州士都兰区州议员曾笳恩于是安排运输公司到新加坡将母乳载回马国各地。

据《东方日报》报道,目前至少有300名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国母亲需要这样的援助。曾笳恩说,马国实施行管令后,他接获不少这类求助要求。

经过协调后,终于有一家热心的运输公司愿意免费协助这些妈妈将母乳从新加坡运回国,最远的运送地点是雪兰莪及彭亨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