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四火山 同日先后爆发

一名男子昨天在远处观望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喷发火山灰。(法新社)
一名男子昨天在远处观望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喷发火山灰。(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四座火山昨天先后爆发,附近社区笼罩在火山灰中,引起关注。但印尼当局指此次火山活动并无关联,居民无须过度担忧。

据《雅加达邮报》报道,昨天除了喀拉喀托之子火山(Anak Krakatau),西苏门答腊的克林芝火山(Mount Kerinci)、西爪哇的塞梅鲁火山(Mount Semeru)以及中爪哇的默拉皮火山(Mount Merapi)也先后爆发。其中,喀拉喀托之子火山于当天傍晚前后爆发两次,第二次喷发的火山灰柱高达500公尺,历时超过38分钟。

印尼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强调,这四座火山有不同的岩浆囊,即火山下方的岩浆存储区,因此这次的火山活动“纯属巧合”,是没有关联的。中心主管卡什巴尼指出:“火山活动在印尼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因为每天都会发生。”

尽管如此,当局周六还是把四座火山的警戒状态提升到第二级。印尼有127座活火山,加上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因此经常发生地震和火山爆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