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病例连续四天保持低水平 泰国下周或放宽防疫限制

泰国当局防控冠病疫情之际也大力取缔黑市卫生与防护用品。昨天在中部的巴吞他尼府,当局在一个货仓破获了数以吨计的消毒液和大批个人防护配备。这些无照生产的东西如果流入市场可卖得1000万泰铢(约合44万新元)。(法新社)
泰国当局防控冠病疫情之际也大力取缔黑市卫生与防护用品。昨天在中部的巴吞他尼府,当局在一个货仓破获了数以吨计的消毒液和大批个人防护配备。这些无照生产的东西如果流入市场可卖得1000万泰铢(约合44万新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根据泰国冠病疫情处理中心发言人塔维信昨天通报,泰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28起,同周一(13日)一样,这个数字是几个星期来单日最低的记录。

(曼谷综合讯)泰国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连续四天递减,政府认为这反映境内疫情开始趋缓,当局下周可能放宽防疫限制。

根据泰国冠病疫情处理中心发言人塔维信昨天(4月17日)通报,泰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28起,同周一(13日)一样,这个数字是几个星期来单日最低的记录。泰国过去九天的单日平均数则约是34起,而至今的最高单日新增病例是3月22日的188起,比较之下情况明显改善。

此外,泰国至今的累计确诊冠病病例达2700起,但仍留院治疗的病人已减至964人,这也是数周以来住院冠病病患首次减到1000人以下。

据《民族报》报道,塔维信说,疫情趋缓主要归功于民众配合政府实施的抗疫措施。不过他强调,尽管新增确诊病例逐日递减,当前疫情依然令人关切,民众必须继续遵守社交距离措施,不能掉以轻心。

塔维信说:“如果每个人能够全力配合,严格遵守社交安全距离和戴上口罩,政府很可能放宽一些限制措施。”他透露,这些措施包括允许一些生意恢复营业。

泰国从3月26日起进入抗疫紧急状态,百货商场、娱乐场所、各级学校、运动场馆和公园全面关闭,餐厅只能做外带业务。确诊病例连日破百之后,泰国从4月3日开始实施晚间10时至隔日凌晨4时的宵禁。

当局收紧限制措施后,泰国从4月6日至16日,除了8日例外,其余单日确诊病例都在100起以下,11日到16日甚至少于50起。

泰国先行的防疫措施将在本月底到期。据《曼谷邮报》报道,泰国首相巴育15日在内阁会议后表示,由于新增病例渐少,防疫处理中心将审查情况,研究是否可放宽一些紧急措施包括宵禁。

塔维信昨天披露,政府和私营部门正在商讨是否要让理发店和百货公司等服务行业恢复营业,虽然这个可能性很高,但即使允许复业,当局也会规定这些场所实施一些防范措施如限制顾客人数及强制民众戴口罩等。

据报道,首都曼谷附近的春武里府已经决定在5月1日全面解禁。

抗疫措施在有效遏制疫情的同时,却也大大打击了原已陷入低迷的泰国经济。巴育政府虽先后推出了数个经济振兴和援助配套,但因限于繁文缛节,许多急需救济者至今一分钱未能领到,有些人三餐都成问题。

泰国西部的北碧府以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建成的桂河桥和“死亡铁路”闻名,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但如今游客不来了或只能在酒店里隔离,使依赖这些景点维生的业者和在周边摆摊的小贩叫苦连天。

限制活动措施冲击各行各业,许多农人也因此遭殃。达叻府盛产红毛丹,但红毛丹因疫情而滞销,价格暴跌,当地果农陷入困境。

果农蓬拉达透露,红毛丹的价格已跌至每公斤20泰铢(约0.87新元),她被迫遣散工人。

她说:“今年我们遇到很多困难,包括严重的干旱。我们的果园还遭野象践踏。我们今年是没有钱还给农业合作社银行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