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令期间乔装送餐员快递员 马400涉运毒者落网起获240万元毒品

马国武吉阿曼警察总部肃毒组总监南利丁说,在3月18日至4月16日的行管令期间,共有376人因涉贩毒而被捕。(星洲日报)
马国武吉阿曼警察总部肃毒组总监南利丁说,在3月18日至4月16日的行管令期间,共有376人因涉贩毒而被捕。(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行动管制令(行管令)期间,贩毒团伙乔装成送餐员和快递服务员,将毒品藏在食物、玩具等各种物品中送上门给无法出门的瘾君子,但这些伎俩都逃不过警方的法眼,至今有将近400名涉嫌运毒者落网,起获总值约750万令吉(约240万新元)的各类毒品。

马国武吉阿曼警察总部肃毒组总监南利丁昨天(4月17日)召开记者会指出,在3月18日至4月16日的行管令期间,共有376人包括送餐员因涉嫌贩毒而被逮捕。“其中有50%是电单车骑士,另有41%驾驶汽车运毒。经初步调查,有八起案件涉及利用Grab Food、Grab Car等服务来贩毒。”

不过他强调,只有少部分的送餐员是贩毒集团跑腿,一些则是遭人利用。“我们遇过一些在怀疑自己要运送的包裹有可疑时,向警方举报的送货员。”

他说,其实在第一阶段行管令期间,也就是3月18日至3月31日,贩毒团伙曾消停一阵子,但政府延长行管令后,相信这些不法分子按耐不住“无法营业”,因此从4月初开始恢复贩毒。

他也说,贩毒团伙为掩人耳目可说是各出奇招,其中一个特别的案件是4月13日,警方在雪兰莪州鹅唛发现毒贩把毒品藏在印度煎饼内,再通过送餐员送货。“不过,送餐员觉得自己的包裹有可疑,所以主动到警局要求检查包裹。警察打开印度煎饼的包装盒,发现里头藏了11.04克的大麻。”

他指出,警方已逮捕了该包裹的寄件人,目前正追查有关收件人的下落。

除了印度煎饼,警方日前也在雪州双威镇逮捕一名准备送玩具的外送员。南利丁说,警方是在路障检查中发现该名嫌犯可疑,因为对方指要送玩具,但查问后发现对方要送的10盒玩具,分别送往10个不同地点。

他指出,警方随后从该名嫌犯的置物箱搜出118克分装成10包的大麻,市值约300令吉。“我们也在路障检查中发现,有送餐员送的汉堡内暗藏14.11克的大麻。我们已安排肃毒组警员在全国各地的路障执勤,协助同僚侦破这些假外送、真运毒的伎俩。”

他也披露,本月10日至13日期间,警方分别在槟城、雪州、霹雳、吉隆坡和柔佛侦破多起涉及拥有及滥用毒品的案件,逮捕了超过15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