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加坡返马女子 获准穿防护服奔丧

获得当局特别通融之后,萧凯玲穿着防护套服回家,见到母亲最后一面。(东方日报)
获得当局特别通融之后,萧凯玲穿着防护套服回家,见到母亲最后一面。(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古来综合讯)一名在新加坡电子厂工作的马来西亚女子因母亲逝世而返马奔丧,但仍被当局依法强制隔离14天。她一再申请后,卫生局与警方同意她穿上防护套服前去送母亲最后一程。

据《东方日报》报道,28岁的萧凯玲在新加坡电子厂工作,往常每天往返新加坡和古来,马国实施行管令后只能留在新加坡。

萧凯玲的母亲上周五(17日)凌晨1时病逝,她隔天从新加坡赶回马国。她要求当局让她直接回返古来家中奔丧,不过当局拒绝。她随后被送往隔离中心强制隔离14天。

不过,萧母星期日举殡时,萧凯玲身穿防护衣,由两名卫生局官员陪同到古来火化场等候灵车。

萧凯玲看见母亲遗容时痛哭,卫生局官员则请家属保持距离。祭拜仪式进行时,萧凯玲只能站在亲人后面。大约15分钟后,卫生局官员就带着她返回隔离中心。

萧凯玲的妹妹萧凯丽受访时透露,姐姐第二次申请奔丧才获得警方批准。她们一家感谢当局通融,让姐姐有机会尽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