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汇总多方数据显示:印尼2212冠病症状死者未列入总病例

路透社汇总印尼16省数据后发现,当地超过2200名死于冠病急性症状的病患,并未列入官方公布的全国冠病累计死亡病例。(路透社)
路透社汇总印尼16省数据后发现,当地超过2200名死于冠病急性症状的病患,并未列入官方公布的全国冠病累计死亡病例。(路透社)

字体大小:

路透社检视数据发现,印尼有2212人因出现冠病急性症状而死亡,但当局将这些死者列为受监控病患,并未对他们的症状做其他临床解释。因此印尼的冠病死者可能比官方数据的773起还多,全国累计确诊为9511起。

(雅加达路透电)路透社汇总印度尼西亚16省数据后发现,当地超过2200名死于2019冠状病毒疾病急性症状的病患,并未列入官方公布的全国冠病累计死亡病例。这引起各方关注印尼处理疫情的透明度。

这16省的最新数字显示,有2212人因出现冠病急性症状而死亡。但当局将这些死者列为受监控病患,并未对死者生前的症状做其他临床解释。印尼全国共有34省,总人口约2.6亿,是全球人口第四多国家。路透社调查的其中16省人口占印尼总人口约75%。

根据印尼政府的数据,这16省的冠病死亡病例为693起。报道指当局并未将上述2212起死亡病例列入统计。印尼三名医学专家认为,路透社的数据也显示,印尼全国的冠病死者可能比官方数据还多。截至昨天(4月28日),印尼卫生部宣布全国累计确诊病例为9511起,死亡病例达773起。

路透社的数据是由省级机构根据医院、诊所和负责丧葬事务官员提供的每日或每周数据整理所得。路透社也核查了网站,访问省级官员,同时检视世界卫生组织相关报告。

根据印尼卫生部最新指导方针,病患若出现急性呼吸道疾病症状,但除了冠病就无法以其他临床症状解释,就一律归类为受监控病患。列为受监控病患的另一项条件,是病患曾到过国外或当地暴发冠病疫情的地区,并在14天内发病。

印尼大学公共卫生系流行病学专家潘杜说:“我相信受监控病患死亡病例中,很多病患是由于冠病而死。”

印尼政府疫情因应小组中最资深的公共卫生专家威古告诉路透社,当地实验室人手短缺导致检测进度缓慢,当地1万9897起疑似病例中有很多没有接受检测,也有人还没等到采检样本分析完成就过世了。“他们有成百上千的样本必须检测,哪些样本应该优先检测?他们将优先检测活人的样本。”

世卫吁印尼政府公开当地疑似冠病死亡病例

世卫组织驻印尼办事处上周末呼吁印尼政府公开当地疑似冠病死亡病例。不过威古否认印尼政府隐瞒冠病确诊病例数字,并表示他并未注意到世卫组织的呼吁。

印尼是全球冠病检测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一些传染病专家认为,这导致印尼政府无法准确掌握当地疫情。印尼政府每百万人口的冠病检测人数是210人。越南的检测比例是印尼的10倍,澳大利亚的检测比例则是印尼的100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