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太阳可杀死病毒?印尼掀日光浴热潮

印尼最近掀起日光浴热潮,一些人甚至坐在火车轨道上晒太阳来驱走冠状病毒。(法新社)
印尼最近掀起日光浴热潮,一些人甚至坐在火车轨道上晒太阳来驱走冠状病毒。(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法新电)社交媒体上谣传,阳光照射使人体皮肤自然产生的维生素D可杀死或削弱冠状病毒。这在印度尼西亚引发了日光浴热潮,从光着上身的军人到躺在家门前晒太阳的青少年,印尼人热切希望多吸收阳光,赶走冠状病毒。

位于赤道附近的印尼,最不缺的就是阳光。虽然阳光杀死病毒之说未获证实,但人们宁可信其有,想方设法汲取阳光。

在大城市里,较为空旷的地方,甚至是火车轨道都可见有人在晒太阳。一些军警单位还在早操中增添了赤膊晒太阳的环节。

日惹27岁家庭主妇特雷莎受访时说:“我不喜欢晒黑,所以一向来会避开阳光。不过现在我希望阳光能增强我的免疫系统。”

雅加达医生迪卡指出,阳光直射虽然有助于人体产生维生素D,提高免疫力,但却无法直接杀死冠状病毒。

根据医学研究,每天上午晒晒太阳15分钟对健康的确有益,但暴晒过久则有害。印尼政府已告诫人民,日光浴前最好涂上防晒油,而且不宜过久,以免患上皮肤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