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要加强四省22县市 大规模社交限制措施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要加强在四省和22县市实施的大规模社交限制措施,以便更好地应对冠病疫情。

印尼部分地区已完成大规模社交限制措施的第一个实施阶段,即将迈入第二阶段。这些措施包括关闭学校和办公场所,限制社会文化、交通运输和宗教活动,以及仅允许开展有限的国防和安全活动。

佐科昨日(5月4日)与内阁开启视讯会议时说,“有必要检讨哪里过于严格,哪里过于宽松”,以便改进。

他说,印尼面临第二波冠病疫情的风险,因为约1万6000名移民工以及在游轮上工作的人将在数周内回国。为此,卫生当局须加强防备。各区在实施社交限制措施时,应当制定可测量的指标,例如抽样病毒检测次数、积极追踪确诊病例的接触史以及严格执行隔离措施。他说:“我仍然看到确诊患者逃离医院,还有受监视的病人可以到处游走。”

佐科也呼吁更严密监控面对感染风险的人以及有病史的老年人,已防止出现更多感染群。

对于政治、法律与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德周六提到社交限制措施可能放宽的问题,国会议员穆查末德昨日提醒政府实施社交限制措施的目的在于保护印尼全国人民免受病毒侵害,所以在探讨放宽社交限制措时,应谨慎考量,确保食品供应、人民收入、医疗服务都获得保障。

他也说,即使社交限制措施逐步放宽,人民仍须继续保持安全距离以及时刻戴上口罩。

在东爪哇泗水,周末有171人因为违反社交限制措施下的夜间戒严令而被捕。东爪哇省长茵达尔呼吁民众遵守社交限制措施,她说泗水的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比万隆多了一倍,情况令人担忧。截至星期天,泗水累计确诊病例554起,死亡病例71起,排在首都雅加达之后的第二大疫区。

印尼全国昨日新增395起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万1587起,累计死亡病例864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