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为推断疫情实际蔓延情况 印尼八省份将进行“抽样检测”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讯)印度尼西亚人口多,可是冠病感染率相对低,当局被质疑检测不力,以致无法掌控真实情况。印尼政府现在计划改变做法,在疫情最严重的八个省份进行“抽样检测”,从小测大,推断冠病蔓延的情况。

据《雅加达邮报》昨天报道,佐科政府计划在雅加达、万丹、西爪哇、中爪哇、东爪哇、峇厘、北苏门答腊和南苏拉威西进行大规模随机抽检。当局计划在这八个人口稠密的省份随机挑选1000人,进行检测以分析疫情的实际情况。

印尼冠病防控小组主任多尼在视频记者会上说:“这1000人将代表各个省的社区,我们可以从他们的拭子检测结果得到相关数据。我们还会向这些人发出问题,了解更多详情。”

工作小组正在针对新检测方式拟定详细的具体步骤。检测将从流行病学、统计学和调查方法多方面切入,分阶段进行。

多尼强调,这个检测法的结果将能够为各政府部门、机构和地方政府在制定防控冠病措施时提供依据,让各方获得所需的信息和参考。

印尼有2.7亿人口,是全球第四人口大国,但它至今的冠病感染率相对低得多。印尼卫生部昨天通报新增了568起冠病病例,累计病例达1万零6起,新增死例15起,累计死例1043起,疑似病例达3万3600起。

专家指出,印尼当局没有广泛进行冠病病毒检测,加上检测结果出炉缓慢,好些疑似病例得等上两周才知晓检测结果,因此现有的官方数据未能确切反映真相。

平均每日少于1600检测

官方数据显示,自3月3日以来,印尼平均每日进行少于1600个检测。卫生部昨天通报,12万7800多人做了冠病检测;即平均每1000人中只进行了0.45个检测,是全球检测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自3月暴发疫情后,印尼政府实施了一系列社会限制措施,首都雅加达陷入半封锁状态;由于限制措施重创经济,总统佐科已经下令内阁,确保在7月份解除管制措施,重启经济。为此,当局近来加大了防疫力度。

多尼说:“(佐科)总统已经交代,我们在7月份放宽管制措施时必须谨慎,所以中央和地方政府现在正在进行筹备,考虑必须采取哪些预期步骤。”

佐科已经指示冠病防控小组就放宽管制措施进行模拟,该工作组目前正在研究何时可开始松绑、哪些部门应该优先解禁;小组也在与各地方政府首长加紧协调。

多尼强调,在逐步放宽管制措施之前,防疫小组必须展开大规模检测来减少疫情扩散的风险。“所以,工作组必须继续优化制备试剂的能力,优先帮助那些还没有检测仪器的地区。”

他披露,当局将发送更多检测仪器到新增病例较多的地区如东爪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