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三周每日新增病例几乎维持个位数 泰国大型商场17日或重开

这家位于曼谷的著名越南餐馆近两周前随防疫限制松绑重开。餐馆在半数座位上放了可爱的大熊猫娃娃,确保客人保持安全距离,却又不破坏气氛。(路透社)
这家位于曼谷的著名越南餐馆近两周前随防疫限制松绑重开。餐馆在半数座位上放了可爱的大熊猫娃娃,确保客人保持安全距离,却又不破坏气氛。(路透社)

字体大小:

泰国疫情曲线逐渐拉平,昨天,当局允许当地发展商集团一家大型购物中心试验性开放两天,观察商场和商家能否有效实施防疫措施,以评估是否进一步放宽限制。

(曼谷综合电)泰国冠病疫情持续好转,巴育政府可能让大型购物中心本周日就重开,各大商场因此积极准备,以重新开门迎接人潮。

泰国疫情曲线逐渐拉平,过去三周每日的新增确诊冠病病例几乎都维持在个位数,周三更是3月以来首次通报零新增病例,周四也只有一起,且没有新增死亡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为3018起,累计死亡病例为56起。

为遏制疫情,泰国政府在3月底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大部分工作场所以及所有购物中心、商场等被迫关闭,经济活动几乎全面停摆。

管制措施重创了原本就低迷的泰国经济,以至于它今年可能成为经济萎缩最严重的东南亚国家。疫情逐渐稳定后,泰国政府本月3日即开始解除部分管制措施。

首相巴育今天召开会议 决定商场17日是否重开

昨天,当局允许当地发展商Siam Piwat集团旗下的一家大型购物中心试验性开放两天,观察商场和商家是否能够有效地实施防疫措施,以评估是否要进一步放宽管制措施。

Siam Piwat在其购物中心内部署了自动温度扫描机器人和消毒无人机,还分发免费口罩给所有顾客,以确保商场环境安全。

泰国卫生部长阿努丁昨天视察了Siam Piwat试验重开购物中心的情况。据报道,泰国首相巴育将在今天召开会议,以决定是否允许购物中心和其他零售业者在17日重新开放。

Siam Piwat高级运营执行副总裁纳拉蒂佩发表声明说:“我们已经准备好按照政府规定的指南重新开放。我们按最严格的水平保持并加强了我们的健康和卫生措施;我们也鼓励公众严格采取和遵守防疫措施。”

盼错开时间措施成新常态

另一零售巨头尚泰集团早前也表示,计划在旗下购物中心获准重新开放时做足防疫工作,包括部署消毒机器人和智能温度传感器等。

巴育周三表示,即使重启经济,希望在冠病疫情期间实施的错开上班、营业和上下课时间能在疫后成为新常态,以缓解首都曼谷的交通拥堵问题。

巴育说:“错开时间措施缓解了曼谷市的交通拥挤问题。我已经下令官员们研究建立错开时间系统的可行性,以确保我们的道路更通畅。此外,我们不只应该保留错开时间,还可以考虑继续保留居家办公和居家学习的做法,以解决我们的交通问题。”

他指出,其实政府机构早已实施错开上班时间的做法,允许员工分批在上午7时30分、8时30分和9时30分上班。如今,他已指示教育部和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与创新部探讨让学校也落实错开上课时间。

泰国学校预定7月1日开始新学期,政府还未确定是否如期开学。巴育说:“我希望学校可以如期开课,可是万一这掀起新一波疫情,那该怎么办?这是我们必须考虑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