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逐步松绑 多个旅游胜地涌现人潮

越南一些游客乘坐观光船游览下龙湾时,都没有佩戴口罩。(法新社)
越南一些游客乘坐观光船游览下龙湾时,都没有佩戴口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河内法新电)越南在成功防控冠病疫情后,正逐步放宽管制措施,包括解除国内旅游限制,希望能尽快重启遭到重创的旅游业。上周末,越南多个旅游胜地和海滩涌现大批人潮。

越南1月底暴发境外输入病例后,政府就开始实施强硬抗疫措施。除了下令关闭边境、禁止所有内陆和国际航班、限制民众行动外,还将10万多人隔离在军营、酒店和受严密监控的房屋。

首季度旅游收入同比下降45%达3.4亿美元

上述严厉的管制措施却重创旅游业。官方数据显示,越南第一季度旅游收入同比下降45%,达3.4亿美元(约4.86亿新元)。为此,政府解除部分管制措施,希望能尽快重启旅游业。虽然当局依然禁止外国游客入境,但却解除了国内旅游管制。

上周末,以秀丽景色著称的“海上桂林”下龙湾(Halong Bay)出现了大批国内游客。数以百计游客挤爆了下龙港,等待登上畅游下龙湾的观光船。

据观察,许多游客并没有遵守社交距离措施,一些人在登船后就摘下口罩拍照。一名游客杨光孝说:“这是冠病疫情以来,首次到下龙湾。由于疫情结束,我觉得很安全。我下来还打算到岘港等地去玩。”

在胡志明市南部的避暑胜地大叻(Dalat),疫情没有几个主要城市严重,自4月底开始,所有旅游景点重新开放并吸引大批人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