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巫统至少25涉贪领袖 向总检署寻求撤控协议

43岁的里扎是美国红岩电影公司创办人及总裁,去年7月他因卷入一马案被控五罪,但控辩双方达成协议后,他本月14日获判无事省释。(法新社档案照)
43岁的里扎是美国红岩电影公司创办人及总裁,去年7月他因卷入一马案被控五罪,但控辩双方达成协议后,他本月14日获判无事省释。(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揭弊网站“砂拉越报告”引述马来西亚总检察署消息人士说,马国前首相纳吉继子里扎和总检察署达成协议,令他被控挪用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资金的案件被判无事省释后,其他被控的巫统领袖仿佛看到曙光,纷纷寻求达成撤控协议。

据报道,自从国民联盟(国盟)今年3月上台后,总检察署已收到至少25名巫统被告的代表律师寻求达成撤控协议的申请。对此,总检察长依德鲁斯昨天受询时拒绝回应。

“砂拉越报告”引述消息来源报道,里扎是在去年11月向总检察署提出陈情,但当时没有多少人敢在前任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任内提出类似的申请。

不过,随着希望联盟(希盟)倒台后,越来越多巫统领袖的律师争相向总检察署提出协商方案,以助他们的当事人达成交易,其中包括纳吉及他的夫人罗斯玛。

安华:没有人能凌驾法律之上

43岁的里扎是美国红岩电影公司创办人及总裁,去年7月他因卷入一马案被控五罪,但控辩双方达成协议后,他本月14日获判无事省释。而根据协议,政府因此可取回涉案的1亿零730万美元(约1. 53亿新元)海外资产。

此事引起各方议论,人民公正党主席及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昨天受询时质疑,通过类似协议及交还部分遭挪用的资金来解决问题是否合理。

他在面簿直播中说:“这就好比你挪用了10亿令吉,然后归还1亿令吉,就能解决问题。那人们以后也可以偷10只鸡,最后交还一只,就没有罪了。”

他强调,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法律也不应该有阶级之分,令那些涉嫌贪污的上流阶级受惠,而低层人民继续受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